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旅游发展委实地督查黔东南州“厕所革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7 09:44:00  来源: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9月18日至21日,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厕所革命”专项督查的工作要求,由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牟勇担任第8督查组组长,率委产业发展处干部,对黔东南州麻江县、黄平县、施秉县、镇远县、剑河县、台江县、雷山县、凯里市共8个县市的“厕所革命”开展了实地督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州发改委、旅发委及有关县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本次督查工作。

  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听取了黔东南州“厕所革命”推进情况;查阅了黔东南州“厕所革命”工作组织领导、推进机制、责任落实、规划布局、资金筹措、项目进展和投资完成情况等资料;实地查看了厕所的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建设标准、工程质量、运营管理等情况。此次共实地督查城镇公共厕所、农村卫生厕所及农户厕所、旅游厕所、交通干线厕所、交通站点厕所、医疗机构厕所、中小学幼儿园厕所、商贸流通厕所、机关事业单位厕所、国有企业厕所10类29处共48座厕所。超额完成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下达22处共40座的督查任务。

  牟勇副主任在施秉县甘溪村督查农村户用厕所

  督查过程中,牟勇副主任全程带队,实地进入厕所对照标准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厕所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询问、了解保洁人员收入待遇情况及厕所运营管理方式。同时,对厕所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好的做法如镇远县旅游厕所的面部识别厕纸盒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台江县文昌广场公厕、雷山县报徳村幼儿园厕所、凯里市城南客车站公厕等未达到相关建设标准或管理规范等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期限整改意见和优化建议。

  牟勇副主任在台江县人民医院督查医疗机构厕所

  牟勇副主任指出,“厕所革命”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厕所革命”的重大部署,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推动厕所项目建设时严格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一规范、改善提升”的原则,使“厕所革命”成为提升我省基本公共服务质量、美化城乡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根据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厕所革命 ”的实践经验,三分建七分管,厕所建设完成后的核心问题就是运营管理问题,村级公共厕所一旦管理不善,很有可能演变为村子的垃圾堆、污染源,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解决保洁、维护、管理工作。

  牟勇副主任在凯里市区农贸市场了解厕所管理运营方式及管理员收入待遇情况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州9月“好人榜”出炉,黔东南有1人,为他点个赞
下一篇:从江县谷坪乡:举办村级业务培训 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