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邻居为50厘米宅基地争吵不休 人民调解促和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8 08:5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6日,从江县加榜乡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村民委员会工作组成功调解了一起因两家房屋之间夹缝问题引起的邻里纠纷。

  加榜乡尧贵村的潘某某和欧某某原是姻亲关系,由于潘某某两块宅基地间隔着另一户人家的宅地基,起先欧某某在潘某某的一块宅基地上建房,潘某某是表示赞同的。后潘某某与欧某某姐姐解除婚姻关系,两家商议欧某某占用潘某某宅基地建房的问题,经过协商达成协议,欧某某出资向潘某某购买现建房的宅基地,两家再共同出资购买中间另一户人家的宅基地,变三块宅基地为两块,欧某某与潘某某各占一块。现两家因宅基地之间50厘米的间距问题争论不休,并且潘某某强烈要求欧某某清除其摆放在自家宅基地上的所有物品,常常因此而争得面红耳赤。双方纠纷经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潘某便到乡政府反映情况。



纠纷调解现场



双方签订调解协议
 

  加榜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后,及时组织综治办、司法所、国土资源所和村委干部到实地走访、勘验、取证,进行现场调解。在调解会上,人民调解员首先对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调解纠纷,希望双方能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不要因为这件事而伤了邻居情分。其次,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从情感、证据、法律等多方面向当事人解案释法,希望双方以和为贵,念及曾经姻亲情义,造福子孙。

  在人民调解员以法、以理的调解下,两家最终握手言和,并签下调解协议,至此历史纠纷终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贺中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谷坪乡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从江这个镇举办荷花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9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