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人民调解“直通车”调解效果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6 13:14: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天柱县司法局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工作,一年来共处理矛盾纠纷63起,跨县矛盾纠纷14起,3起正在调解中,人民调解“直通车”成为社会矛盾纠纷的“融化器”。

  人民调解“直通车”是我局快速受理民间纠纷调解的一大创新工作。它整合了我局依法治县办公室、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和司法所等相关业务部门有效资源,深入到全县各乡镇、村庄、厂矿和企业,直至田间地头快速地处理矛盾纠纷。人民调解“直通车”通过法律服务微信公众群与各乡镇司法所“司法连线”,与人民群众实时互动,收集和受理人民群众反映的民间纠纷和法律诉求,指定调解专业人才、律师、司法行政干部等,有针对性的进行快速调解工作。以“四机制”为助推,对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哪里有纠纷,“直通车”就开到哪里进行调解,改变了矛盾纠纷调解先村后乡镇再到县“三步曲”的调解工作模式,杜绝了互相推诿、因延误时间而引发恶性事件发生等现象。

  人民调解“直通车”实施以来,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果。受到群众和各当地党委政府的纷纷好评,下一步我局将加大社会管理创新模式,为人民调解“直通车”加大马力,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姚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养豪猪好致富(图)
下一篇:天柱县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资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