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为10余名农民工讨薪30余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7 09:13: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5日,在从江县劳动监察大队会议室举行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一起因拖欠10余名农民工工资30万多元而引起的堵路、上访、投诉纠纷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不仅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还保障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2018年4月,从江县贯洞镇农民工杨某文、杨某勇到贯洞镇政府、贯洞司法所反映某生物发电厂、贵州某公司和包工头李某拖欠其工资工资30余万元,并且李某已联系不上,贯洞镇政府、贯洞司法所、综治办在接到农民工的诉求后,立即组成以政法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处理此事。通过找各方当事人,进一步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同时积极与县劳动监察大队对接,希望能联合处理此事。经过工作小组多次分别与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多次协商调解,情理法并举教育警示,某生物发电厂、贵州某公司终于同意与农民工协调。

  2018年5月31日,贯洞镇政府、从江县劳动监察大队、贯洞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组织三方当事人在贯洞镇人民政府三楼召开协调会,通过工作小组耐心调解,促使各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某生物发电厂支付农民工工资10万元,贵州某公司支付农民工工资200438万元。双方约定于2018年6月14日前将欠款打到从江县劳动监察大队的账号,再有监察大队转交给农民工,通过这种先行垫付的方式优先偿付了农民工工资,快速、妥善化解了社会矛盾。

  通过多部门的“联合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纠纷在工作小组的努力下,划上圆满的句号,有效消除了潜在的不安定因素,也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蒙新江)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2岁儿童高铁突发疾病 工作人员及时送医转危为安
下一篇:从江县2018年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