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医生高铁上挺身而出急救发病乘客(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5 09:14: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3日,岑巩县医院李洪医生的事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当天,他在高铁上挺身而出成功救助了一名旅客。

  据介绍,1月13日下午3时15分,由贵阳北开往厦门高铁上,广播突然急促地响起。“旅客朋友们,列车上有没有医务工作者,2号车厢有一位福建籍旅客出现紧急病情,急需帮助!”当时,岑巩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洪乘坐在G1685高铁上前往江西。听到列车广播后,李洪立刻起身向2号车厢奔去。



李洪医生急救现场

  李洪到达现场,看到一位大约五十多岁的女乘客面色惨白,已经休克,李洪医生立刻对列车上急救箱里的医疗器材进行组装,测量其心率,并进行简单查体。后经简单询问,得知病人患有高血压等疾病。

  李洪凭着多年行医经验,认为病人系糖尿病发作,立刻给她服用盐水并进行抢救,10分钟后,发病旅客逐渐恢复神志,在服用一些药物后,转危为安。


 

  处置完毕,李洪叮嘱病人家属相关注意事项后,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才返回了自己的座位。据悉,类似的事情他已经历了5次。(舒江湖 杨政权 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投入1300万元改造6座便民危桥
下一篇:岑巩水尾:林下养鸡寻求致富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