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猫头鹰误闯高速 警民联手将其救护并放生(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3 09:03: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天柱警民联手救护一只误闯高速的猫头鹰幼崽,并带到雷公山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进行救护放生。

  8月1日12时40分,天柱籍驾驶员吴姚挺驾驶自家的小轿车由黎平赶回天柱老家,当行驶至天黄高速新化段10公里处时,发现应急车道旁有疑似幼鸟一只,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停车查看。当吴姚挺走近幼鸟时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他,“好像是只小猫头鹰!前段时间我在天柱森林公安微信公众号见过森林公安救助过同样的鸟”与吴姚挺同行的朋友说道。随即二人将便将猫头鹰带上车,到达天柱后,立即找到森林公安民警将猫头鹰幼崽转交民警进行救助。



 

  通过天柱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辨认,该“小鸟”名叫“枭”是猫头鹰的一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考虑到这只小猫头鹰还小,还不能放飞,民警驱车将猫头鹰幼崽送到雷公山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进行救护。

  “通过前期的大量宣传,民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得到了提高,今年以来,我们和爱心市民已经救助了4只国家级保护动物,其中猫头鹰(鸮)3只,黑冠鹃隼1只,均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柱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如今正是鸟类繁殖的季节,很多刚孵出来或者仍在成长中的幼小鸟类,会不慎跌落至窝外,掉至地面。甚至可能是在练习生存技能时,掉落至居民区。民警特别提醒,市民在野外发现野生鸟类,请勿靠近,要待其自然飞走;如果在居民区发现,一定要及时报警或送至森林公安局。(吴就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取保候审不到案 千里追逃终被捕
下一篇:天柱森警:一晚查获三起木材非法流通(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