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客车套用号牌和证件 司机被记24分罚1.6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6 08:58:45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4月24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交警三穗大队处理了一起大客车使用他车辆号牌、行驶证、机动车保险标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违法行为,客车驾驶员被依法处以记24分、降照,并处16000元罚款。

  黔东南交警支队高速交警三穗大队民警在沪昆高速三穗服务区内,对客运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当民警走近一辆吉A籍客车旁边,准备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神色慌张,当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进行检查时,驾驶人一阵子才摸出证件,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该车很可能存在某些违法行为,于是对车辆和相关证件进行仔细检查。

  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该车车牌号码、行驶证、保险标志、检验合格标志等样样都齐全,且信息都正确无误,似乎没有什么可疑之处,但当民警仔细比对该车发动机及车架后,发现该车的车架号、发动机号与行车证上不一致,存在使用其他车辆证件的嫌疑。

  为了查清事实真相,民警对该车展开进一步调查,通过多方调查得知,该车是车主在江西二手车市场购买的,所悬挂的吉A籍号牌是套用其他旧车的号牌,车主打算将该车开到云南去出售,但又没有相关证件和车牌,担心被交警处罚,于是动起了歪脑筋,索性从二手车市场弄来一套完整的车牌、行驶证、保险标志以及检验合格标志,张冠李戴套用在该车上,想投机取巧蒙混过关,想不到的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这下亏大了。该车违反法律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检验合格标志及保险标志的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其进行合并处罚,对该车驾驶员作出记24分,扣留驾驶证,降照并处16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杨遵禄 龙安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无证开车还酒驾 这个男子好大胆!(图)
下一篇:三穗至镇远 建城际快速通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