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车牌管理“新规”出台 买二手车可保留原车号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1 14:38:22  来源:贵阳晚报  


  车牌管理“新规” 昨日出台

  包括购买二手车,可保留原车号牌;放宽拥有旧车的年限

  6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获悉:将对机动车号牌管理进行改革。沿用原车号牌的情形增加,对拥有旧车的年限放宽要求。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很多家庭开始选择购买第二辆车,二手车的存量、交易都在扩大。那么,什么情况下,可以继续沿用原来的车辆号牌呢?据了解,原先,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应符合三个条件:在办理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拥有原机动车达三年以上;涉及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今年6月20日起,机动车原车牌号码保留使用的条件放宽了。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原车主购买新车或二手车的,均可申请保留使用原车号牌(亦可以选择使用新的号牌)。

  对原号牌在旧车上使用的年限放宽要求,原车使用一年后,转移、注销或迁出的,可申请保留原车号牌号码。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购买新车、二手车的,一年内均可以提出申请。

  今年6月20日前,已经办理转移、注销、迁出且使用年限满一年的,2017年6月20日以后,在办理新车注册、转移登记、转入业务时可以申请使用原号,且要在办理转移、注销、迁出的6个月内提出;在6月20日后才办理转移、注销、迁出的,按新规定办理。(黄启旺)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中国“多彩贵州”走进“千岛之国”印尼
下一篇:6月28日起 贵州将53项医疗项目纳入新农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