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月28日起 贵州将53项医疗项目纳入新农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1 14:52:58  来源:贵阳晚报  


  19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参合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改带来的红利,贵州决定将53项医疗项目纳入新农合保障范围。

  据悉,日前省卫生计生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县级新农合信息平台按照省里的统一要求,下载更新本级新农合信息系统数据库,按要求完成项目对应,坚决杜绝乱对应、乱收费。其中,53项医疗服务项目既有涉及护理方面,又包含了彩超检查、放射治疗、临床检验等项目内容,十分丰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特地把老百姓负担重的手术诊疗纳入其中,例如最高限价3100元(省级)的显微镜下三叉神经感觉根射频电凝毁损术,2600元(省级)做一次的超低位直肠癌根治术等等。该通知将从6月28日起执行。(记者 张梅)

  项目清单

  护理:一般传染病护理、保护性隔离护理、早产儿护理、气管切开套管更换、呼吸机吸痰护理、造口护理、肛周护理、阴道冲洗、会阴擦洗、压疮护理。

  注射:全胃肠外营养深静脉输注、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术、肠外营养液集中配置。

  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肾上腺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

  放射治疗:聚焦超声妇科疾病治疗。

  尿液一般检查:尿有形成分分析、体液与分泌物检查、阴道分泌物过氧化氢检测、阴道分泌物胺测定、阴道分泌物白细胞酯酶检测。

  临床化学检验:降钙素原(PCT)检测、临床免疫学检查、呼吸道合胞病毒抗体测定、巨细胞病毒脱氧核糖核酸扩增定量检测。

  临床微生物学检查:结核/非结核分枝杆菌核酸检测。

  临床各系统诊疗:胰岛素钳夹试验、回弹式眼压计测量、 上睑下垂药物试验、女性生殖系统及孕产(含新生儿诊疗)、促排卵治疗综合评估。

  手术治疗:经皮穿刺三叉神经末梢化学毁损术、经皮穿刺耳颞神经射频术、显微镜下三叉神经感觉根射频电凝毁损术、经皮穿刺三叉神经干射频术、经皮穿刺三叉神经半月节射频毁损术、经皮穿刺面神经射频术、脊神经疼痛射频治疗、经皮穿刺闭孔神经射频术、上肢周围神经干射频术、下肢周围神经干射频术、经耳内镜耳道异物取出术、鼻口咽部手术、经鼻内镜鼻甲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射频消融术、扁桃体射频消融术、舌扁桃体射频消融术、经鼻内镜腺样体射频消融术、造血及淋巴系统手术、经腹腔镜盆腔淋巴结切除术、超低位直肠癌根治术、经腹全子宫+单附件切除术、脐带残端处置术、胎盘植入子宫楔形切除术、陈旧锁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肩胛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乳腺区段切除术、痛风病灶切除术、神经外科手术导航引导。(张梅)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阳车牌管理“新规”出台 买二手车可保留原车号牌
下一篇:孙志刚在印尼出席教育交流和旅游推介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