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仙坝村举办首届古树文化节(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0 08:06: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12月9日,麻江县仙坝村首届文化节隆重开幕。该节日的举办体现了当地畲族同胞对古树的崇拜,展现了强烈的环保意识。
 


 

  仙坝村隶属于麻江县杏山镇,距离县城有15公里,距离凯里20多公里,交通便利,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世世代代注重保护树木,所以这里大量古木得以留存,其中100年以上的古树有128株,年龄最大者达到了1000多岁,实属罕见。古树已经成为了仙坝村最亮眼的风景!此外,仙坝村村内水资源丰富,水井密布,又有“百井之乡”的美誉。
 




 

  开幕式当天,当地群众表演了原始古朴的粑槽舞,在展示美丽、强劲舞姿的同时,也亮出了同样精彩绝伦的畲族服饰,让人大开眼界。此外,当地的孩童还表演了祖传的畲族武术,展示了民族文化进课堂的成果。

  据了解,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仙坝村的社会经济取得了长效发展,当地烤烟,稻禾养鱼、池塘养鱼,葡萄种植等产业已初具规模,发展前景良好。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麻江:36家单位获“无烟单位”称号
下一篇:麻江县地税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猴场会议旧址重温党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