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一案一档”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9 14:25: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麻江县共开展了2轮专项巡察和3轮常规巡察,在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中,麻江县坚持压实责任,堵塞漏洞,严肃问题,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发挥。

  严格处置问题线索。县委巡察组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交由县委巡察办汇总梳理,逐件编号建档,提交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逐号进行分析研判,对不构成违纪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及时整改,对已构成违纪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置。

  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建立责任分解、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的链条式压力传导机制。对存在问题的被巡察单位,由县委主要领导或者其他领导约谈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同时在年底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巡察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强化“一把手”的第一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举一反三排查风险。深入分析查找各类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以查促改,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确保防控措施有效管用,从制度上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追责倒逼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一案一档”,紧盯问题督促整改,定期检查整改进度,严把整改报告审核关,对问题整改漏项、整改措施未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求重新整改。对于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敷衍消极、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时限滞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位,一经发现,将通过严肃追责倒逼巡察整改任务落实 。

  截至目前,共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反馈问题197个,已整改完成151个,正在整改46个;移交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52个,党纪立案2件2人,给予批评教育谈话1人,提醒谈话7人;督促相关部门新建和完善相关制度16个,清退违规款2.41万元,敦促有关单位和个人归还拖欠公款307.43万元。(蒋玲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事业单位吸收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人才14名
下一篇:麻江县地税局深入基层 开展脱贫攻坚惠政宣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