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地税局深入基层 开展脱贫攻坚惠政宣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9 18:33: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7日下午,麻江县地税局深入结对帮扶村小堡村开展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以干部宣讲、村民提问、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扶贫惠政送到村民身边,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扶贫惠民政策,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
 


 

  在脱贫攻坚惠政宣讲过程中,主要以干部宣讲,村民提问的方式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解疑答惑,使村民对扶贫惠政知的多、看的懂、理的透。此次惠政宣讲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突出针对性。根据致贫原因对症下药,分门类别梳理惠政享受对象和享受标准,印制扶贫惠政‘一本通’,帮助村民在脱贫路上,按需“抓药”,因地“施肥”。

  二是突出生动性。以田间地头为宣讲征地,用群众的语言、身边的事例进行宣讲,增强活动的趣味性,让村民在活跃的氛围中了解脱贫攻坚知识、掌握扶贫政策法规。

  三是突出实效性。宣讲使精准扶贫政策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提高了贫困户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关注度和知晓率,达到了人人爱听、人人听懂的目的。
 


 

  据了解,该局下一步将根据帮扶对象需求,分类施策,细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增强帮扶对象自身“造血”功能,早日帮助贫困户脱贫解困。

  此次宣讲活动,受教育村民32人次,现场解答村民咨询15人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40份,张贴条幅2条,提升了村民对扶贫惠政的知晓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村民的点赞和好评。同时,村民也希望这样的宣讲活动多多举行,让他们及时了解政策,希望在政策的引导下找出路,谋发展,早日脱贫摘帽。(罗兴荣)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麻江:“一案一档”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
下一篇:麻江:爱心“草药神医”张上荣值得点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