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麻江举行36道拐自行车挑战赛(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4 09:04: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0日,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硕果累累,这一个是收获的季节。贵州·麻江苗岭36道拐第二届自行车爬坡挑战赛暨首届骑跑两项挑战赛在贵州省麻江县宣威镇富江村和龙江村举行。这次赛事的主题是“倡导低碳生活,感受在水一方”。这次大赛是一场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普及大众骑行活动的传播之旅,也是一场感受蓝莓名镇·幸福宣威大“药谷江村”生态旅游区,自然景致、风土人情的观光之旅。



 

  苗岭36道拐位于黔东南州麻江县宣威镇东北部,这里风景宜人,山地户外资源丰富。东邻凯里市,西连龙山镇,南接富江村,北抵凯里市经济开发区下司古镇。这里民族风情浓郁,有海拔1358米的苗岭山,有碧波荡漾的清水江。可谓山水相连,动静相依,景色醉人,是城里人乡游的好去处。

  自行车爬坡赛赛道设在宣威镇龙江村苗岭通组盘山公路36道拐处。赛道起点在位于翁东的“贵州车王“陆正虎之家,至终点全长约5公里,其中苗岭36道拐起点海拔666米,终点海拔1032米,落差366米,该赛道集赛程短、落差大、坡度陡、环境险、视线好于一体,在黔东南绝无仅有,在省内外也数一数二,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



 

  这次赛事由贵州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贵州陆正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黔东南州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贵州陆虎自行车运动俱乐部和凯里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麻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 麻江县农文旅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中共宣威镇委员会、宣威镇人民政府、宣威镇龙江村委员会、宣威镇富江村委员会协办。

  这次赛事分自行车爬坡挑战赛和骑跑两项赛项目。自行车爬坡挑战赛分设男子精英组(18—39岁)11公里、男子中年组(39—55岁)11公里、女 子 组(18---55岁)11公里 三个组别; 骑跑两项赛分设男子组(18-55岁)骑车10.2公里、跑步3.4公里和女子组(18-55岁)骑车10.2公里、跑步3.4公里。



 

  这次参赛队员有364名自行车骑手,其中男队员228人、女队员136人,分别来自江西、浙江、广东、广西、湖南、四川、重庆、深圳、贵州各地车队58个车队。

  获得男子精英组爬坡挑战赛第三名的是来自贵州安顺自行车协会竞技队的霍 康骑手,获得第二名是来自贵州“水城春”自行车队的米久江骑手,获得第一名的是安道中国车队的吴兴栋;获得男子中年组爬坡挑战赛第三名的是来自ASTER速盟车队的沈 杰骑手,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贵州大方康乐骑行部落的吴亚亚骑手,获得第一名的是来自浙江飞龙车队的黎海平骑手。

  获得女子组爬坡挑战赛第三名的是来自贵州陆 虎车队的杨茂美骑手,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重庆双菱车队的李 嫄骑手,获得第一名的是广东骑手朱晓云。

  获得骑跑两项比赛男子组第三名的是来自安道中国车队的吴兴栋,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浙江哲步中国车队的刘 洪骑手,获得第一名的是来自贵州“水城春”自行车队的米久江骑手。



 

  获得骑跑两项比赛女子组第三名的是来自贵州帕拉丁车队的蒋冬梅骑手,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重庆双菱车队的李 嫄骑手,获得第一名的是来自重庆长寿区代表队的万小菊骑手。

  通过举办贵州·麻江苗岭36道拐第二届自行车爬坡挑战赛暨骑跑两项挑战赛和苗岭爬坡节,进一步推广麻江县宣威镇丰富的生态山地旅游资源,打造户外乡村生态旅游文化,提升宣威镇知名度,推动宣威镇山地生态旅游综合户外运动发展,促进宣威蓝莓风情小镇及户外运动基地建设步伐,为提高宣威片区山地体育与旅游深度结合的美誉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胡英凯 朱政发 杨秀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百余名名师名校长获岗位津贴71.1万元
下一篇:麻江:科普宣传派送惠民“大礼包”(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