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9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4 14:54: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麻江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65人次,占比44.5%,第二种形态27人次,占比24.8%,第三种形态5人次,占比4.6%,第四种形态1人次,占比0.9%。

  坚持教育在先,自警自醒,内化于心。在春节、清明、端午、子女升学、参军等重要时间节点前,通过手机短信、“廉洁麻江”微信平台、廉政手机报推送廉洁提醒,发布执纪审查信息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底线意识。加强警示教育,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2批次20名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到州纪委办案点接受警示教育,组织1100余人次到州、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教育效果。

  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抓常抓常。加强监督检查,执行纪检监察系统“月月查”,重要时间节点专项监督检查,“摇号”双查等制度,加强对收受礼品、滥发奖金、违规办酒、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小错、小节“零容忍”,综合运用谈话提醒、警示谈话、诫勉谈话、批评教育、书面检查等方式处理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最大的爱护。

  坚持挺纪在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认真执行干部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严格执行“三个区分”的要求,围绕六大纪律,用纪律的尺子丈量党员、干部的行为。通过分类约谈教育,对轻微违纪的,区分时间节点、问题性质、认错态度等有针对性的组织约谈,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真正认识错误,及时纠正错误,切实吸取教训。

  坚持零容忍无禁区,消减存量,遏制增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加强组织协调,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加压。突出审查重点,重点审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更加聚焦基层扶贫开发、危房改造、农村低保、征地拆迁、医疗卫生等领域,加强专项检查,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蒋玲丽)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麻江:对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开刀”
下一篇:麻江亮剑“私车公养” 防范“车轮腐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