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律师助民工讨薪 农民工权益获保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5 13:54: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2015年1月份以来,陆某某、金某某等90多个农民工相继在刘某某位于贤昌镇高枧灰坡(地名)蓝莓基地做工,刘某某因资金紧缺,长期拖欠工资,共拖欠农民工工资20多万元,他们多次找刘某某追讨薪,但刘某某以各种借口为由,拒不支付工资。为此,农民工多次找相关部门协助讨薪,但效果不佳,农民工听说,司法局能够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讨薪。

  据了解,2017年3月,向县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农民工讨薪工作,指派办案经验比较丰富的罗加翔律师帮助农民工讨薪,罗加翔律师经了解,这些农民工大部分是60至70多岁高龄的老人,为便于为农民工办案,减少农民工跑路,罗加翔律师与贤昌司法所所长杨通龙,积极主动到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居住地,为农民工集中提供法律服务,由于农民工大部分是老年人不懂法,没有证据证明自己为刘某某提供劳务的事实依据,在维权上非常困难,诉讼立案也很困难,罗加翔律师转换思路,向县委政法委及信访局等相关部门汇报,建议劳动、公安等相关部门介入,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服务,此建议很快得到采纳,经劳动、公安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三个多月的努力,刘某某终于兑现了部分工资,尚未支付完毕的工资,已向农民工书写了欠条,证明了拖欠每个农民工工资的事实。

  当农民工拿到了迟到的部分工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同时,对拖欠的部分工资,将以诉讼方式继续维权。(罗加翔)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用心点亮畲乡脱贫致富灯
下一篇:一家四口驾乘货车起火 麻江消防紧急扑灭(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