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庆首日:万车涌入肇兴侗寨观赏“芦笙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03 13:04: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里大歌声声,芦笙阵阵,这里是戏的故乡,歌的海洋,国庆黄金周首日,黎平县肇兴侗寨举行“芦笙会”“抬官人”等民俗活动庆祝国庆,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引爆当地旅游热度,上万车辆涌入肇兴侗寨,感受侗寨民俗的魅力,侗族 “抬官人”等民俗活动,神秘古朴。


  为确保景区假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确保景区各项活动的胜利进行,黎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节前对肇兴景区车流量进行了研判,科学制定详细的道路交通安全安保工作方案,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强化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景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主要是采取远端分流,外围管控,近端疏导的方式进行,特别强化规范车辆停放的管理。10月1日,天刚朦朦亮,民警就已到岗到位,开始了一天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做好车辆分流、停车引导、物理硬隔离等准备工作。对陆续到来的车辆引导进景区停车场有序停放,对前来感受芦笙节的游客车辆,依次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路边,整个景区车辆安全有序,没有造成拥堵。除了疏导车辆,指挥交通外,民警还向广大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景区道路交通管理制度,提倡大家文明驾驶,文明旅游,要服从指挥,尊重当地民风民俗。





 

  接下来,肇兴侗寨将举行“金秋侗寨·相约肇兴”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花脸迎节庆、大歌续传承、侗戏忆文彩、寨门迎宾、侗族歌舞表演、侗家长桌宴等等。

  黎平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特别是来侗都旅游的驾驶员,一定要注意旅途交通安全,到景区后要服从交警的指挥及景区工作人员的安排,文明,规范停车。(黎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十月一日精彩上演
下一篇:黎平:一绳相连大牛小牛齐坠井 消防成功解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