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执行法官借助网络执行查控系统 足不出户顺利执结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05 09:24: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岁末年初,黎平法院执行局法官借助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足不出户顺利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图为:赵光会副院长将兑现款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上

  2016年12月中旬,黎平法院受理了梁某强申请执行徐某树、贵州肇兴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该案执行标的为17余万元。收案后,承办法官迅速了解案情,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二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情况,经过查控系统查明,徐某树分别在两个银行有存款83200元及7500元,贵州肇兴某公司有存款80000余元。因此,法院遂依法将二被执行人存款所在银行账户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提起冻结,然后电话告知二被执行人冻结银行存款的相关情况。二被执行人知道银行账户被冻结后,主动到黎平法院执行局缴纳执行款。

  被执行人徐某树当场自动履行了10万元,申请人梁某强当场领取了该笔执行款,余款由黎平法院承办法官到存款所在银行进行扣划,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立后,执行法官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办公室快捷地查找被执行人在银行开立的账户、余额等情况。利用系统具有高效、准确、科学性,为执行法官办案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以及时间,提高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效率和威慑力。(胡嗣慧 肖俊)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坚守岗位 平安相伴 黎平公安交警元旦风采(图)
下一篇:黎平公安交警夜查行动 查获一醉驾(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