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聋哑人无证驾驶摩托车 民警用“特殊”方式对其教育充满温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2 13:22: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1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黎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308省道巡逻管控时,依法拦停了一辆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是一位18岁左右年轻小伙,没想到该驾驶员是一名聋哑人。

  上午10时10分左右,一名年轻男子驾驶一车辆号牌为湘N91X2的红色两轮摩托车沿308省道往黎平方向行驶,被民警依法拦停,当民警要求该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该驾驶员始终不说话,只是比画手势,并摸出手机玩了起来,过了一小会,该年轻小伙把手机递给民警看,手机用短信模版打有一排字:我是聋哑人。
 


 

  民警随即拿出手机用打字的方式与其进行交流,好在该驾驶员看得懂文字,原来该年轻小伙姓杨,随后民警通过其手机联系到了他的家人,半个小时后,其姐夫赶到现场。据杨某的姐夫告诉民警称,杨某五岁时因生病发高烧导致聋哑,后在黎平上特殊学校,能识得一些字。
 


 

  杨某驾驶的摩托车车辆已逾期未检,未投保险,加上车辆车头等已损坏,状况十分糟糕,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民警耐心地向杨某及其家人讲述了聋哑人无证驾驶机动车的危害,并通过文字等“特殊”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杨某进行了暖心细致地教育,民警表示,对杨某的情况十分同情理解,但聋哑人驾驶摩托车上路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听不到其他车辆的鸣笛声,容易造成其他驾驶员在与其会车或者超车时候的误判,若行驶在路上发生意外时也无法报警,无法求救等等一系列安全隐患,毕竟行车上路不是儿戏。民警建议杨某及家人可以咨询车管所等相关部门,杨某的情况是否在五类可以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残疾内,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再按照驾驶证载明的相应的机动车型驾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杨某及家人连连点头,虚心接受民警的教育,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锦屏:侗家绣娘“织绣”手艺助脱贫(图)
下一篇:锦屏县平秋镇开展残疾人刺绣实用技能培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