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让聋哑人“发声” 保障聋哑人诉讼权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8 10:09: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天柱县检察院受理李某秀、杨某英涉嫌盗窃案和侯某冬、张某亮涉嫌盗窃案,两案件涉案的四个犯罪嫌疑人均为外地户籍的聋哑人。天柱县检察院检立足职能,充分保障聋哑人的合法权益,严格依法对四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讯问时聘请了天柱县特殊教育学校懂聋哑人手语的老师作为翻译人员到该县看守所进行手语翻译。

  犯罪嫌疑人李某秀、杨某英,2016年8月31日在天柱县城内7路公交车上两次盗窃他人财物3000余元;犯罪嫌疑人侯远冬、张佳亮,2016年9月9日在天柱县凤城街道中心市场一家服装店内盗窃他人手提包一个,内有现金600元、价值2500余元的金耳环一对、吊坠一个。该案移送天柱县检察院后,为有效的加强与聋哑犯罪嫌疑人沟通交流,充分核实案件事实,有效维护聋哑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该院办案人员通过特教老师的翻译,顺畅的与犯罪嫌疑人沟通交流,两案犯罪嫌疑人清楚的供述了犯罪事实。

  天柱县检察院通过合法合理的讯问,让四名聋哑犯罪嫌疑人“发声”,顺利完成讯问工作,不仅查清了案件事实,还同时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益。 (蒋坤)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反目俩兄弟 检察复亲情
下一篇:天柱县5500亩钩藤中药材长势喜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