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党员干部齐上阵 集中火力决战贫困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1 13:25: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9日,黄平县残联党组书记帮志华,理事长杨胜敏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12名,奔赴联系帮扶的重安镇金庄村,在村组干配合下,对120户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调查摸底,这是根据黄平县脱贫攻坚第二轮回访大攻势的工作调整,单位12名干部每人结对帮扶10户贫困户,共计120户,包括产假未结束的干部也加入回访队伍。回访中,大家分别对各自帮扶对象进行走访调查,全面了解帮扶户基本情况。 随着党中央的决策令下,黄平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员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集中火力决战在脱贫攻坚各个领域。

  走村串户,将百姓心事入脑入心

  你家的子女都在读书吗?孩子上户口没有?在外打工收入如何?回访中,干部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土地面积,子女入学,经济来源,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登记,将群众需求记在小本本上。

  亲切交谈,攀亲交友盛亲戚

  “我家的老人痛风湿多年了,长期卧床不能下地干活,”下次我帮你带点药膏,让他贴贴试试看。我们的通组公路还没完工,还差点钱筹不拢,劳动力都外出了,我把你反映的情况带回去向领导请示,多渠道想想办法,争取先把路修好。通过认真细致的走访,交流、许多干部还认了家门、同学、亲戚,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专题讨论,制定方案保实效

  6月20日,县残联立即召开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工作会议,落实工作责任、措施。会议首先对19日调查摸底情况进行汇报、汇总、开展民主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提出建议方案、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将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会上,党组书记胡志华书记强调:我们的帮扶计划要在推动产业扶贫方面下功夫,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选准主攻产业,深入推进“三变”改革,加强配套服务,研究解决农产品销售流通和贫困户利益分配机制存在的问题,逐个产业、逐个环节破解难题,让更多贫困群众富起来、让龙头企业强起来,我们要抢抓帮扶机遇、用好帮扶资源,凝聚各方力量造福贫困群众,集中火力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马崇英)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黄平:产业培训全覆盖 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转型升级
下一篇:黄平:侨联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 精准回访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