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纪委监察局深入后进村开展整顿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5 14:56: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开展问题突出村和后进村整顿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是贯彻省党代会战略决策的具体举措,也是解决农村基层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6月1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才福率领县纪委监察局相关领导深入帮扶乡镇上塘镇明星村,就脱贫攻坚、后进村整改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上塘镇党委相关领导、明星村村支两委班子、村民小组长、支部全体党员及该村的精准扶贫户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才福书记与大家拉起了家常,他一边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一边认真地记录着。村两委班子就自身思想松懈和行为懒惰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检讨,与会人员围绕脱贫攻坚和后进村整改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吴才福书记同大家一起,认真分析该村自然条件、经济基础、发展优势、存在问题等情况,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




与会人员认真交流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认真聆听



作好记录
 

  为了迅速搞好明星村后进的整改工作,加快推动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建设,破解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建设重点难题,着力打造高素质富民强村带头人队伍,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本领,会议还讨论制定并宣读整改方案和制度措施,健全和完善党领导的乡村治理机制,加强村级组织的工作保障体系建设。

  最后,吴才福强调:加强后进村支部建设,村“两委”班子要能挑担子、愿挑担子,才能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开展后进村的整改工作,对照后进村现状,加强学习、结合实际、认真对照整改措施,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具体责任,落实全面整改;要讲究效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理清村级发展思路,制定村级近期、中期、长期的发展规划;要强化上下联动,村民和村两委、村两委和镇党委、镇党委和县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主动沟通, 形成工作合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要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整顿软弱后进问题,把后进村建成一个百姓富、生态美的名副其实的“明星”村。(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匝道口前急刹车 大货车怼上 “牧马人”(图)
下一篇:黄平县重安镇6月20日开展民间龙舟竞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