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小长假,旧州古镇等您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9 12:1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一”3天小长假到了,时间不长不短,正好去黄平县旧州古镇感受自然的宁静,漫步在古镇的青石街巷,体验且兰古国的神秘,仰望黄平革命历史文物遗迹,畅游舞阳湖碧波,你会感觉到久违的愉悦与放松。

  西上街是旧州古镇保持最完美的建筑群,街两边是典雅别致的砖木结构房子,外窄内深,造型美观独特,封火隔离墙,房屋内天窗雕花刻木,构成了西上街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临街铺房,结构巧妙,是旧州古镇明清建筑风格的浓缩。

  天后宫清道光十七年兴建,福建会馆,用来祭拜妈祖,祷祝保佑旅途平安,生意兴隆。1934年10月,红军长征经过旧州,其先遣部队红六军团即进驻该宫,并设立临时医院,治愈不少伤病员重返前线。2006年,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黄平革命历史博物馆。

  天主教堂1903年是法国传教士修建,共和国上将肖克将军在回忆录中记载:当时作为红六军团司令员的肖克在这个教堂里发现一张详细的法文版贵州地图,就请法国传教士勃萨特来翻译,这张地图在长征的行军中起了极大的作用。那位法国传教士后来也跟着红军长征,辗转随行了将近两年时间,回国后写了一本长征回忆录《神灵之手》。勃萨特是李德之外唯一一位经历过长征的外国人,也是第一个写书向外界介绍红军长征的外国人。

  且兰文化广场创建于2015年,占地面积150多亩,投入1.2亿,目前是黔东南州最大的县级广场。广场具有集会、休闲、文化、历史纪念等功能,是旧州古镇现代一张拿得出手的响亮“名片”,一扇可以自豪开启的亮丽“窗口”。

  抗战机场遗址距旧州古镇l公里,1938年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国民党政府为建立西南大后方的防务体系,决定在黄平兴建野战机场,1945年完工。机场在抗战时期为中美空军重要军事基地,常驻美国"飞虎队"800余人,日起降飞机100余架次,曾发展为西南地区的中心机场。"飞虎队"战机在旧州机场频频起降,先后参加了湘西会战、衡阳保卫战等著名战役。

  生态观光园位于省道S204旁,旧州古镇城郊,舞阳河畔侧,是湿地公园的组成部分,布局分为植物科普和生态观光,建设理念以人为中心,着意刻画优质生态休闲空间,建筑景观独特,环境优美,位置空旷,植物众多,空气清新,适宜游览健康养生。

  舞阳湖距旧州古鎮5公里,湖内水域面积4平方公里,蓄水6300万方,是舞阳河上最大的集防洪、发电、养殖、灌溉、旅游于一体的水利设施,被誉为旧州古镇的“银碗”, 碧波荡漾, 分为南北两湖共有16个岛屿,数十个半岛,岛上树木苍翠。

  朋友,五一小长假,旧州古镇等您来 !(潘胜天)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印地坝水库10KV旧水线小村支线迁改工程进入实质性动工
下一篇:黄平旧州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