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五举措”强化环境卫生治理(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8 14:07: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3月份以来,黄平县谷陇镇立足实际,采取五项措施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工作,全力打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的镇村环境,在全镇上下形成“环境卫生有改观、村容镇貌更干净、群众素质有提高”的良好态势。




保洁员正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班子成员亲自抓各片区工作,城管队伍增加至10人,各村配备10名以上保洁员,将城镇街道、背街小巷、公路、村寨等环境卫生区域划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

  二是强化精细保洁,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采取区域责任管理、延时管理、徒步巡查、重点设岗等措施对城镇街道全天候保洁,确保监管无空挡;定期用沙水车对街道、道路的进行洗扫,减少道路扬尘;垃圾清扫定点堆放,限时完成垃圾清运和定点处理;重点巡查建筑垃圾随意堆、渣土遗撒、未遮挡篷布覆盖等现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减少违规行为的发生。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和建章立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完善领导责任、城镇管理、监督检查、目标绩效管理等制度,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日督查、周调度、旬总结、月通报的督查调度机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方式,对检查结果评出好中差等次,既要督促整改完成,又要按照考核制度进行奖惩,确保环境卫生治理不走过场、搞形式,创建干净卫生的镇村环境。




清理后的街道干净整洁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认识到位。深入村寨、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工厂等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宣传活动,将门前三包宣传到户,在辖区主要路段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宣传专栏、制作宣传展板、利用赶场天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升群众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营造人人关心、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五是强化综合治理,确保工作成效提升。本着宣传教育为主,没收、处罚为辅的原则管理方式,组织城管、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卫生等多家部门对乱停乱放、乱扔乱倒、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现象依法进行整治,有效改善了脏、乱、差现象。(彭俊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多措并举抓好民生改善工作
下一篇:黄平县:念好“三字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