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多措并举抓好民生改善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8 14:04: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从黄平县政府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和谐社会构建能力,今后五年,该县将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抓好民生改善工作。

  一是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实施城镇职工增薪、农民增收和农民工就业收入倍增等计划,提高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

  二是加快推进教育卫生现代化。建设一批乡镇、村级幼儿园,改扩建、迁建一批中小学,实施好高中、中职标准化、信息化项目,完成黄平民族中学整体搬迁。推进县、乡、村卫生计生发展,力争2018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县城,旧州镇、浪洞镇创建成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镇。

  三是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实现城镇职工参保人数达到1.75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7.6万人。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

  四是发展民族文化事业。建成县城体育馆和田径运动场,中心村健身工程覆盖率达70%以上;力争建成苗族博物馆1座。

  五是加强社会治理管理。建成“天网工程”等技术防控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健全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从源头上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龙小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大力打造苗银工艺品牌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黄平县“五举措”强化环境卫生治理(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