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针对性化解基层信访矛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7 09:41: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针对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纪检监察信访问题,黔东南州黄平县深入调研,严格按照“评议过程参与化、政策执行精准化、决策结果公开化”的工作思路,切实将信访矛盾在基层稳步化解。

  评议过程参与化,实现公开公正。各村在脱贫攻坚、低保评议、危房改造评议等工作中,要强化片区领导与各村群众代表的参与性,强化评议过程的严谨性,要求必须有公平公正公开的会议记录。如,信访中出现反映低保评议“优亲厚友”问题,乡镇纪委在调查核实中,如果发现评议会记录上没有片区领导监督,无群众指定代表人员参与,将彻查原因,对村支书和主任进行问责。

  政策执行精准化,削除信访根源。通过乡镇党委明确专人对工作的定期或不定期调度,了解和纠正工作执行过程中的偏差。加强效能建设,乡镇纪委对重点工作实行定期督查调度通报,保证政策落地不走样,不变形,主动削除信访产生的根源。

  决策结果公开化,紧密干群关系。引导村级充分利用好网络载体,针对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情况,组建村级事务QQ群或微信群,及时发布重大事项的决策结果,如低保评议结果、精准脱贫产业扶持情况、易地移民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生态公益林补偿等等,主动消除群众误解,特别是解决了外出人员的信息不畅问题,避免道听途说多重矛盾的产生,达到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增强凝聚力、执行力的目的。(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纪委找准“四个抓手”实现党建品牌“四有四化”
下一篇:黄平:多渠道联动发力 抓实民生监督宣传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