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纪委找准“四个抓手”实现党建品牌“四有四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7 09:40: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纪委监察局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四有四化”党建品牌创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找准“四个抓手”,促进“做反腐尖兵,为党旗添彩”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实现“四有四化”目标。

  抓理论武装,筑牢支部堡垒,做实规定动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半月组织党员轮流领学党的方针政策及纪检业务知识,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内民主建设,激发党员主体活力,发挥集体智慧,对于重大问题,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集体研究决定;强化实践培养,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着力提升后备干部综合素质;强化工作跟踪问效,对阶段性常规党建工作任务,及时研究部署并跟踪抓好落实。

  抓中心工作,弘扬工匠精神,笃行“两学一做”。将“两学一做”与纪检监察业务紧密结合,以“做反腐尖兵,为党旗添彩”为主题,以运“匠心”、 镂“匠德”、 铸“匠魂”为主线,让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考核同行。顶层设计运“匠心”,注重突出分类指导,在“学”上精准发力,确保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选树先进镂“匠德”, 注重突出问题导向,在“改”上务求实效,确保党员干部永葆党性党风;忠诚于党铸“匠魂”, 注重突出知行合一,在“做”上彰显成效,确保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发展理念。

  抓警示教育,加强正向宣传,注重反面警示。整合资源上党课,用群众乐于接受、易于理解的方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60余场,选派3名党员领导干部到党校讲党课8次;抓好分类培训,对全县纪检党员干部400余人次进行了重点培训,两名“第一书记”参加培训4场次,组织党员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违反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党的重要活动视频5次,组织受党纪政纪处分的12名党员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守纪律、守规矩”专题教育;按照县“两学一做”督导清单,对县直机关和乡镇开展“两学一做”情况督导12场次。

  抓党建问题,坚持保障先行,创新突破瓶颈。通过支部会议,明确了县纪委书记是党建“第一责任人”,解决“官多兵少”,支部书记难领导,业务工作繁重,党务工作难兼顾,活动经费少,党员生活难活跃等“三难”问题;创新解决了党员学习没有标杆的问题,坚持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先行,组织开展了“三亮”(亮职责、亮身份、亮承诺)专题活动,支部结合岗位制定了“四讲四有”岗位责任书,以“党员示范岗”进行公开承诺践诺,接受群众监督;创新解决了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认真制订和执行了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十五字诀”工作制度使党员干部受到了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的洗礼。(吴鹏 姜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百年树下话脱贫(组图)
下一篇:黄平:针对性化解基层信访矛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