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4 09:14: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们合作社,自从今年年初成立以来,共发展了120亩的洋芋、100多亩的小米种植”。黄平县谷陇镇村翁板村,黄平县源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园告诉笔者。

  据了解,黄平县源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合作社形式通过流转土地和带动本村农户入股发展,今年解决了100多个农民工就近务工问题,光支付农民工工资就达20多万元,为每人增收2000多元。

  “今年,我们将计划再发展200多亩的稻田养鱼、林下养殖等项目。”田园充满信心地说。

  据悉,近年来,黄平县根据自身小而优、小而精的高效农业特点,通过政策引导、积极扶持和典型示范等措施,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目前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200多个,社员3800多人,注册资金2个多亿元。

  这些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经营涉及农业生产资料购买,蓝梅、种草养牛、蔬菜、中药材等的生产、收购、加工和销售等,销售总产值达10多亿元,成为了引领农民参与市场竞争,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载体。(龙小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纪检人.手记】做个“多管闲事”的纪检人
下一篇:黄平县谷陇镇加大大极贫乡镇的脱贫攻坚力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