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纪检人.手记】做个“多管闲事”的纪检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3 15:22: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8月份我成为一名基层岗位的纪检专干,领导们告诉过我,干部无论大小,都应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如今,我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为了让群众们勤劳致富有所保障,作为一名小小的纪检专干,我也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解惑。

  消除误会,获取信任

  近期,H7N9禽流感病毒肆意蔓延,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木江、乌梅河设卡检查,干部们不辞辛劳,认真执勤值守。

  一天,我们在明星饭馆吃早餐,饭馆的老板突然故意地大声的和老板娘闲聊起来,他说:“现在的政府没有什么作为,在木江村设点以来,没有看见有人值守。”

  听到这里,我觉得我有责任有义务将政府所做的工作宣传给他们,维护镇党委政府的形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消除误会。我马上拿出手机,通过魅力朱家山QQ工作群,把每天干部值守的照片记录翻给他看,告诉他镇纪委正是通过这样实时的动态监督,通过不定期、不打招呼、领导亲自下村督查到岗到位情况、以及要求值守干部每日不定时发送执勤照片,让全镇干部真实地了解工作情况,以确保工作到位。面对我手里的“证据”,他尴尬的说不出话来。

  我接着说:“大叔,我们镇纪委一直秉持公平正义,加大督查力度,监督配合镇党委政府工作,为你们大家谋取福利,保障人群众的利益,只有你们的生活过好了,我们的工作才会取得成绩,我们的职责和义务才算履行到位。”

  随时监督,时刻提醒

  平日里,我们年轻的干部走得比较近,工作之余,大家也直言直语。近日,为了让广大干部沉下去,驻村工作抓起来。上塘镇党委实行驻村干部周二、三、四到村签到上班;周一、五、赶场天到镇里打卡上班的工作制度。

  有的驻村干部闲聊时说:“现在我们进村入户,只需要签到,没人知道我在哪里。一天还不用时刻受到领导的监督检查,别提多轻松了。”听到这里,我认真地说到:“你们这些想法,镇纪委早就深思熟虑过了,进村工作已经通过镇联办会形成绩效考核制度,镇纪委将不定期进村督查村干部、驻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现每周一将进行干部作风督查通报,一经查处,必定严处”。

  维护形象,廉洁风清

  昨日,我与镇扶贫工作站的工作员进村,来到木江村养殖大户刘先友家,当时联系到他时,他喝了酒。他的养殖场离木江坝较远,带我们去实地查看时,他准备骑上摩托车前往。见此情形,我们马上劝阻:“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你不能因为在村里,没有交警检查而明知故犯。不能感觉喝得不多,就准备抱着侥幸心理,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对家人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在我们的劝说下,我们一行人决定步行到养殖场。虽然道路泥泞,我们也不怕辛苦,看着逐渐富裕的乡村,看着村民们自主创业的激情,看到村民们勤劳致富的双手,我们觉得工作有了意义。工作结束后,他真诚的留我们吃饭,我们婉言拒绝了他的好意。

  我深知,基层工作是一场忍受孤独与考验耐性的较量,我既然身为一名纪检人,就应该担当起这份职责,更为每一次的群众的感谢、信任而欢欣鼓舞。在这基层的岗位上,在与群众的交流过程中,我们的理想和信念又变得清晰起来。 (滕小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三强化三坚持”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下一篇:黄平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