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记者手记:探访朝鲜国际夏令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4 11:27:43  来源:新华社  


  碧海银沙,松林涛涛。3日,记者随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来到东海海滨城市元山松涛园,探访这里的国际夏令营。

  松涛园位于朝鲜东部江原道元山市西北,是朝鲜著名的旅游胜地。松涛园国际少年夏令营始建于1960年,2014年翻修后重新开放。在这片33万平方米的空间里,有室内外体育场馆、攀岩和野外生存训练场、水族馆、植物温室、电子学习室、图书室、 4D电影院等近30个设施,共有580余名工作人员。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6次到此视察。

  名为“夏令营阁”的两座宿舍楼共有200多个房间,能容纳千名以上青少年同时居住。宿舍整洁明亮,男女宿舍分别以蓝色、粉色为基调,写字台、空调、电视、冰箱等一应俱全。

  “学生们到了宿舍,感觉住进了宾馆,”夏令营负责人金相用说。

  宿舍楼内还为在营期过生日的小寿星们设有生日宴会厅,厅内的墙壁上贴有朝语和英语的“祝你生日快乐”字样。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夏令营还组织营员自己做饭,并特意准备了儿童专用的围裙和厨师帽以及打印好的各式菜谱。

  “国际友好交流”是朝鲜设立这个夏令营的主题之一。营区内所有地标均用朝语、汉语、英语、俄语4种语言标注。特设的国际友好交流室经常邀请不同国家的青少年在此举办各国国家日,介绍当地风土人情,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国际交流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栽下友好和平的种子。

  “希望今后有更多中国的青少年参加松涛园国际夏令营,”金相用说。

  据了解,夏令营的学员为朝鲜各地学校推荐的模范生,也有孤儿、军官子女以及足球少年等。夏令营对朝鲜学生实行免费。松涛园国际夏令营营期一般一到两周。记者到访的前一天,7月26日至8月2日一期的夏令营刚刚结束。

  今年,这里共有包括朝鲜在内的7个国家的百余名儿童参营。据悉,这里在冬季还将举办冬令营。届时,孩子们可以学习登山的有关知识,并到附近的马息岭滑雪场体验滑雪的乐趣。

  作者:郭一娜 朱龙川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玛塔两助攻 中国女足里约奥运首战三球饮恨
下一篇:美国7月非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放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