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投入7万元为24户贫困残疾人购买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2 09:04: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长期以来,重度残疾人的日常护理主要依靠其家庭,“照管一人,拖累全家,致贫一户”是这一特殊群体家庭生活真实写照,19岁的杨仙桃是重度残疾人,因3岁时不明原因患病全身脓疮导致肢体壹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在其7岁时过世,母亲每天要照顾无法自理的杨仙桃,不能外出务工或做持久长期的工作,只能靠炒板栗、贩卖时令水果等临时性的工作得到微薄收入,抚养照料杨仙桃以及供弟弟妹妹三人就学,让母亲及家庭不堪重负,家庭一贫如洗。45岁的蒋建琼,智力残疾贰级,一直以来没有自理能力,没有家人的照顾无法生存,现母亲已76岁,没有精力体力照顾蒋建琼,对蒋建琼的未来母亲忧心忡忡。类似残疾人家庭举不胜举。重度残疾人因身体缺陷生活不能自理,不仅不能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给家庭、给社会带来了沉重负担,严重制约了残疾人家庭同步小康的进程。

  针对重度困难的残疾人家庭的这一实情,为切实解决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改善残疾人生存状况,减轻其家庭负担,促进社会和谐,实现“服务一人,解脱一家,脱贫一户,和谐一方”的目标, 2017年,黄平县残联拟在县城区域先行先试开展购买居家服务走进重度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家庭提供洗衣、洗被、洗澡、理发、剪指甲、居家卫生保洁、生活用品代购等方面的服务,真正让残疾人及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分享发展改革成果,助推同步小康进程。

  近日,黄平县残联对试点区域申请政府购买居家服务项目对象进行了全面入户核实和目标人群的公示,拟将于四月份启动实施。“阳光家园计划—黄平县贫困重度残疾人政府购买居家服务” 项目先行先试惠及残疾人家庭24户,资金投入7万余元。(杨继 杨雪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谷陇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图)
下一篇:黄平:“三强化三坚持”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