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禁毒协会禁毒宣传教育“八进”活动 “谷陇中学站”隆重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0 14:44: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3月16日下午,黔东南州禁毒协会组团禁毒志愿者15人,深入到黄平县谷陇中学开展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感恩、成才”为主题的大型禁毒教育宣讲活动。黄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文宏、县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瞿运海、县公安局政委龙凡、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平、谷陇镇党委书记杨渐、副书记陈敏、政法委书记杨森、谷陇中学校长龙晓明、党支部书记杨正森、黔东南州禁毒办杨昌华科长、“苗乡侗寨禁毒在线”编辑汪承禹出席禁毒教育宣讲活动。活动由州禁毒协会秘书长杨光福主持,潘文宏副县长作活动致辞。



 

  本次活动由黄平县禁毒办主办、谷陇镇人民政府、谷陇中学协办、黔东南州禁毒协会承办。活动由四部分内容组成,一是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黔东戒毒所心理咨询专家、专业宣教讲师龙昌贵进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讲;二是贵州深蓝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以下简称深蓝世纪公司)王向前向谷陇中学捐赠价值2万元的禁毒教育电子展馆、400本《青少年预防合成毒品手册》(省禁毒办编写)以及动画禁毒教育光盘36盘;三是由中国知名励志教育演讲家龙飞鸿进行题为“感恩父母、健康成才”的励志教育演讲;四是全校学生进行“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 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仪式。本次活动是由黔东南州禁毒协会策划组织的一次大型禁毒教育“进校园”公益活动,禁毒教育电子展馆的硬件采购及软件开发、活动背景设计喷绘、签名横幅设计制作、活动执行人员发生差旅费用全部由协会的会长单位——深蓝世纪公司赞助,禁毒书籍光盘由协会捐赠。



  来自谷陇镇各中小学校长、部分学生家长及谷陇中学的全体师生共2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三月的谷陇,天气仍然相当阴冷,但谷陇中学的操场上,同学们坐得整整齐齐,静悄悄地聆听龙昌贵老师的禁毒教育宣讲。龙老师有着丰富的讲座经验,擅长心理引导和现场驾驭,直接走进同学们的座位空地中进行讲解,进行问答互动。他从什么是毒品、毒品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吸毒对自己、对家庭以及社会产生什么危害、青少年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怎样预防生活中的涉毒陷阱等方,结合自己在长期的戒毒心理辅导工作和大量吸毒人员接触中,将他们活生生的吸毒危害事例、故事,融入宣讲当中,如同现身说法般的禁毒教育课堂使全体师生及家长认真地听讲,时而穿插的互动、同学们的整齐回答,气氛热烈,让大家忘记了现场的寒冷。龙老师的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在与同学们齐声大喊“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高潮中结束。





 

  龙飞鸿老师在“感恩父母,健康成才”的感恩励志演讲中,用幽默生动、富有激情、感染力强的语言渲染,加上他丰富艰辛的人生经历讲述和配合紧密的背景音乐烘托,时而使同学们笑声阵阵,时而感涕落泪,使大家沉浸在他营造的感恩父母、师长、党和国家,激起奋发有为的氛围之中。同学们在他演讲完了之后,纷纷聚拢在他的周围,拿出笔记本、纸张找他签名。


 

  最后,全体同学有序地在“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 从我做起”的20米长条幅中进行签名。活动完毕后,得到了黄平县各级领导和学校的高度赞扬认可,纷纷地与两位老师合影交流,热切期望州禁毒协会在黄平的其他学校开展类似的宣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由深蓝世纪公司捐赠的禁毒教育电子展馆以丰富详实的禁毒知识、精美的图文设计、融形象和科技感为一体的互动按钮触控,将为谷陇中学师生提供日常的毒品预防知识查阅,实现学校禁毒教育常态化。





 

  参加本次大型禁毒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的州禁毒协会志愿者团队有协会会长王向前、副会长张荣斌、副会长杨光明、秘书长杨光福、本次活动策划人田景和、副秘书长龙昌贵、副秘书长龙飞鸿及其助手4人、副秘书长王洪猛、协会理事吴寿升、协会理事、黔东南信息港记者潘开荣、协会理事、黔东南民族职院老师雷邦兰、协会会员杨洪等15人。(黔东南州禁毒协会秘书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实行“结对认亲”模底子因户施策提高扶贫精准率
下一篇:黄平去年发放700万元使5.7万患者获得医疗救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