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多措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1 10:37: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黔东南州司法局立足职能优势,联合法院、公安、教育等部门,将青少年作为我州普法宣传工作重点人群之一,多举措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入课堂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法治教育队伍建设。全州各县市狠抓青少年法治教育,在各中小学落实法治副校长聘任制度,不断提高学校管理者、教师的法律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7年以来,全州中、小学聘任法治副校长836名,法治辅导员15名。我州法治教育队伍建设工作稳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法律素质显著提高。



举办法治文艺比赛活动
 

  二是举办法治文艺比赛活动。全州各级各部门不断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法治教育活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内容涉及法治社区建设、中华传统美德、见义勇为、反邪教等方面,并相继举办了“法治演讲比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演讲比赛”、“禁毒知识竞赛”、“学生书法比赛”等活动达90余场次,广大青少年学生通过法治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法治观念,树立良好道德风尚。

  三是创建法治教育基地。全州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成果喜人,截至目前,全州建成法治教育基地12个,正在建设2个。教育基地建成后,法治教育发散覆盖到周围,其所在辖地区的学校、群众、政府部门都积极地参与到热火朝天的学法活动中去。并且通过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建设形成学生学法的链条效应,不断带动其亲属等周围群众学法用法,营造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普法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普法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全州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成效显著,据统计,我州中、小学上法治课(讲座)1487余场次,发放法律书籍约4.5万余册,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363600余份,受教育青少年608100人次。通过广泛的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使青少年法治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效。(赵光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水库后期扶持项目助力贫困移民群众致富增收
下一篇:黔东南迅速部署落实全州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