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市联合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9 11:44:4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全面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社会公众不断增强法制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11月18日上午9时30分,黔东南州、凯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凯里市大十字东方大厦佳惠超市门口举办。

  本次活动由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各州、市相关单位派出专业人员,对现场咨询的市民给予耐心细致的讲解,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品、制作展板、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危害性。同时,引导市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非法集资。

  活动主要围绕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明确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不受法律保护;宣传揭露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手法手段,增强群众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其本质特征、存在风险和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下一步,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集中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早处置,对非法集资日常风险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排查出的每家高风险公司都要制订风险化解方案,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在紧紧盯住传统行业的防范基础上,将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股权投资、文化传媒、交易场所等新兴行业,重拳出击非法集资,坚决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王晓梅)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积极推动卫生监督事业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黔东南州今年发放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2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