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旧州镇去年新增1300人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9 10:11: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中,去年,黄平县旧州镇通过兴产业、坚持“输血”和“造血”双管齐下的办法,使贫困人口从13295人减少到11995人,新增1300人脱贫,向贫困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旧州镇在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中,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根据贫困人口区域分布特点及致贫原因,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贫方案和扶持政策。大力实施产业培育、救助供养、搬迁安居、教育保障、就业安置等精准扶贫工程,并绘制旧州镇精准扶贫攻坚图。找准了产业急需户、技能缺乏户、上学困难户、无房危房户、老弱病残户等“五种贫困类型”;分区定位、挂图作战、综合施策、精准扶持,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干部挂钩帮扶全覆盖。

  目前,旧州镇还有11995人尚未脱贫,按照该镇脱贫攻坚作战图,加大扶贫力度,争取在2020年到来之际,让这11995人生活全部出列,与全县、全省、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小康。(张玉良)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关爱“两癌”患病母亲 助脱贫路上勇敢前行
下一篇:春节炕腊肉引火灾 特警除险情受称赞(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