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四强化”抓好节日应急值守和安全监管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5 10:35: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及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及安全事故,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黄平县强化措施抓好 2017年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万无一失。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春节应急值守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节日期间应急职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组织开展1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在春节期间,各级领导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加强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通讯畅通、反应迅速、步调一致、万无一失。

  强化狠抓落实,严格制度保证政令畅通。一是坚持突发公共事件的预警和报告制度,各乡镇、各部门认真排查存在的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观、早报告、早处置。二是坚持各项值班制度,保证政令畅通。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遵守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值班记录等值班纪律,准确处理各类信息和问题,坚决杜绝空岗、脱岗观象。

  突出关键重点,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各乡镇、各部门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水上交通、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和节庆活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着力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单位的安全检查,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强化和谐稳定,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各乡镇、各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做好节日期间维稳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一是将节日期间的信访维稳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层层落实责任,实行重点信访问题领导包案责任制,专人负责重点信访案件,确保信访工作的稳定。二是全面排查,明确重点。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有关指示精神严密部署好节日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及时排查各种矛盾隐患,对当前存在的矛盾隐患按等级逐一登记建档。三是超前介入,化解矛盾。针对理清的矛盾重点,加强防范,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王荣)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枫香寨隆重举行“踩亲节”迎战脱贫攻坚
下一篇:黄平:孩子别哭 警察叔叔在这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