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四举措” 狠刹农村滥办酒席风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4 16:57: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将至,为预防农村滥办酒席之风反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移风易俗,黄平县积极采取“四举措”狠刹滥办酒席风气,给百姓减轻负担,让群众开心过年。

  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村居利用群众回家过节为契机,再一次张贴《村规民约》,进村入户做好宣传,要求村民既不能操办违规酒宴,也不能参加或送礼违规酒宴,一经查实,将暂停一切惠农政策享受。

  针对性打招呼。对于建好新房,购买商品房,家中有小孩出生等情况建立好台账,根据分工情况,各村居群众由村干提前打招呼,镇上干部由镇纪委负责预防提醒谈话,使全县上下形成不敢办,不能办转向不想办的良好局面。

  畅通举报渠道。在大街小巷,房前屋后,都张贴有各级纪委、村委会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举报,并承诺做好保密工作。一旦接到举报,将及时调查处理。

  严肃查处问责。强化严肃查处问责,明确要求镇纪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对酒店、行政村、居民院坝进行抽查暗访,对在检查、暗访和举报中发现举办违规酒宴的情况,坚决按《村规民约》处理,并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对存在顶风违纪操办一律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吴 鹏)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2016年“打非治违”共处违法案件2.3万起
下一篇:省水利厅厅长王扬到极贫乡镇谷陇镇开展春节慰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