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黄平岩门司古堡将修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0 16:17:46  来源:贵州都市报  

  岩门司古堡远瞰

  记者1月6日从黄平县文化部门获悉,黄平县对该县土司古城堡岩门司的修复工程已全面启动。

  据介绍,岩门司坐落在黄平县谷陇镇清水江河畔,距县城52公里,始设于明代,1982年省人民政府将其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又被国务院列入第七批公布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它又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岩门司古城垣全长1642.2米,宽2.67米,高4.5米(含垛墙1.33米),城墙以青石精砌而成,墙顶墁以料石,上下安砌墙垛。设有东、南、西3座城门。北面靠山,城墙顺山势蜿蜒而上,于高险处构筑炮台3座,城门有楼,炮台有房,靠江处还设有水关2座。岩门司地势险要,后倚高山,前阻深江,上接黄平重安、凯里,下达沅州、靖州,是清政府“约束屯堡”、“弹压诸苗”的政治、军事要地,咸同苗族农民大起义,清政府将此城列为首批攻占的三城之一。

  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岩门司的古城垣局部区域遭到破坏,亟待修复。目前,修复条件已经基本成熟,黄平县启动了这项工程,并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开展修复工作,以恢复其当年雄姿。(郭文华 罗茜)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朱家山森林康养步道、舞阳湖环湖步道竣工验收
下一篇:黄平县公开招聘17名公益性岗位人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