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黄平:六旬老人离奇失踪 消防绝壁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01 11:27: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30日8时许,贵州省黄平县消防部门接到县公安局转警称,位于黄平县新州镇白保村二组,有一老人掉入山洞中。黄平县消防部门立即出动2车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营救。



  9时50分,消防官兵到达新州镇白保村二组,但事故地点距离公路还有两公里远,消防官兵只能携带救援装备徒步前往事故地点。首先对洞口处杂草及树枝进行清理,随后,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在绳索和半身吊带的保护下,佩带好空气呼吸器、安全带、呼救器、照明灯等个人防护装备深入到洞穴内展开侦察,由于洞口内情况错综复杂,给救援造成一定的难度,通过几轮的下洞探察,终于在距洞口约40米的平台上发现老人尸体。消防官兵立即开展救援工作,洞穴内的救援战士利用安全绳对死者进行固定,洞外的官兵用绳索和树支架,利用绳索对死者进行提拉。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将死者救出洞穴,将老人尸体移交给家属。

  经了解:老人今年68岁,于12月28日上午失踪,在家属寻找两天后无果,向公安局报警,公安民警经过询问附近村民,一名村民在12月28日上午9时左右看到老人掉入山洞中后,就再也没有看到上来。公安民警到达山洞处发现有滑落痕迹,遂向消防官兵进行求助。(李纪胜)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黄平旧州至纸房二级公路于昨日正式开工建设
下一篇:黄平县六把“专项利刃”舞向“犯规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