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安监局荣获“黔东南州2017年脱贫攻坚十佳帮扶单位”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9 09:58: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7日,从江县安监局被黔东南州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授予“黔东南州2017年脱贫攻坚十佳帮扶单位”荣誉称号。

  2016年以来,从江县安监局按照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将“精准扶贫”行动与安全监管紧密结合,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行动深入开展,从挂靠帮扶村—丙妹镇尧等村的资源优势进行分析与思考,从引导村委和村民增收奔小康目标出发,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确定一套驻村帮扶确实可行的“12345”(即:建立“一个基金”,签订“两个合同”,发展“三大产业”,助推“四块工作”,兑现“五项承诺”)扶贫工作的行动纲领,让帮扶工作有章可循,推进有力有序。

  二是领导高度重视,经常性深入田间地头,与村两委、村民促膝长谈,了解村民所思所想,解决村民所需所急,从资金、信息、科技等多方面予以帮扶引导。

  三是利用安全监管之优势,着力解决村民消防安全问题。2016年以来投入近10万元用于消防水池、消防管网、消防泵、水带等基础建设,改善村部安全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党建扶贫+精准脱贫”拔穷根助村民增收。

  五是着力增加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投入30万元(其中自筹15万元、协调企业支持帮扶15万元),为贫困户购买香猪、白猪、鱼苗等用于养殖,只要连续三年养殖将不再收取购买本金,既解决了贫困户资金困难问题,又让多余的劳动力得到充分利用。

  六是加大招商力度,为该村引进“贵州创和服饰有限公司尧等刺绣人基地”,解决了近50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需求。

  七是扩大高效农作物种植面积,扩建百香果、蔬菜大棚近100亩,解决了近20人就业。

  八是开展送科技信息下乡活动,组织农作物种植养殖技术培训2次,接受培训村民近100人;为村民订阅科技杂志、安全生产报刊等200余册(份)。

  九是强化“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局机关帮扶责任人集中走访慰问帮扶对象3次,慰问现金及物资合计1000元每户。

  此次荣誉的取得充分肯定了从江安监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激励全局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为尧等村早日脱贫致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6年安监局定点驻村帮扶尧等以来,积极推行“党支部+劳务输出合作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让村里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走出了山沟沟。被安排在经济开发区服装厂上班的村民滚老央说:“我们一家以前种田为生,年产量7000余斤稻谷,折合人民币也就7000余元,收入特别低,现在可好了,通过第一书记给我们介绍这个服装厂,我现在是学徒,一个月能拿到1500元到2000元的工资,我今年要好好干,让自己成为师傅,力争今年一定要脱贫。”如今走在尧等村,年轻人越来越少,更多的人通过外出务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今年以来,全村基本上每家都有人外出务工,最远到山东就业。(杨政勇)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洛香镇:两千余只扶贫鹅待出栏 预促贫困户增收20万元
下一篇:老人走失两天未进食 洛香镇民政办助其回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