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锦屏县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5 16:47: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提升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品质,加快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可持续发展。8月2日,贵州省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黔东南锦屏县隆重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秉清、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张定超、省交通运输副厅长刘扬、总工程师潘海、省公路局局长张胤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潘海总工程师主持,州、县政府参会领导分别作欢迎致辞。


省交通运输厅长王秉清在全省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现场会上讲话


省公路局长张胤、州交通局长唐晓敢、锦屏县副县长李强在观摩会现场

  会议通报了交通运输部“四好农村路”交通扶贫工作督导和全省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锦屏县政府、州交通运输局质安处、中交二公局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经验交流发言。

  王秉清同志指出,近年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总目标,坚持以美丽乡村小康路行动计划、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为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初步走出了一条贫困地区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协调发展的新路,推动了农村客运加快发展。

  王秉清同志要求,开展全省“四好农村路”交通扶贫是对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的一次综合检验,更是持续深入抓好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一是要补齐短板“建好”农村路,确保提前实现100%建制村通畅目标;二是落实责任“管好”农村路,加强农村公路路政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严格查处超限运输和其他破坏农村公路设施的行为;三是健全机制“护好”农村路,各地要将农村公路小修保养资金纳入了本级财政预算,建立农村公路养护长效机制;四是提升水平“运营好”农村路,简化农村客运经营许可程序,适度扩大农村客运经营自主权。

  王秉清同志强调,打造农村公路品质工程,是公路建设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建设“四个交通”的重要抓手,是深化交通基础设施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提升的有效途径。今年是我省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的收官之年,各地要加大督查调度,加快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落地,认真抓好“组组通”攻坚扶贫决战,努力实现“五个100%”工作目标。


农村“窄路加宽”观摩现场


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现场


品质工程促进“美丽乡村”旅游

  与会前,参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锦屏县敦寨至新化公路,在敦寨镇龙池高效生态农业产业园观摩了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助推当地产业发展;在龙池一分场观摩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工程;在雷屯村观摩实施“品质工程”建设促进“美丽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在龙池中心坡观摩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等情况。

  各地(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及公路、质监、基建负责人、全省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项目中标企业、各级媒体记者等行业单位人员200余人参加此次现场观摩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干群同心抗旱保收(图)
下一篇:岑巩投入6.6亿打造3条旅游公路 共30.26公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