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开展“树家风·做标兵”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8 09:2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岑巩县聚焦“关键少数”,扎实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树家风∙做标兵”活动,敦促党员领导干部修身齐家做表率,培育崇廉尚洁好家风。

  学家风。以“两学一做”和铸魂行动为契机 ,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黔东南州党员《家风》教育读本等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转发中纪委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内容。以撰写心得体会、座谈交流等形式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效果,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见贤思齐。截至目前,发放《家风》600余册、转发微信20余期,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

  立家规。深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德治家,分清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的界限,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鼓励党员领导干部订立弘扬传统美德、体现时代要求、贴近生活实际、有家庭特色的家规家训,并在县电视台进行分享展播,培育健康向上的家庭文化。截至目前,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率先订立新家规,并在县电视台进行展播,发动舆论参与讨论。

  严家教。对党员领导干部直系亲属和社会关系进行备案,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带头做修身齐家的表率,管好管住身边人,严禁利用职权为家人或亲属谋利,并组织领导干部家庭成员召开警示教育活动、签订助廉承诺书。敦促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共同培育清廉家风,带动家庭成员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截至目前,召开警示教育活动3场次,签订助廉承诺书600余份。

  正家风。将家风建设,纳入党员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引进社会化评价,注重对党员领导干部所在社区街道以及其亲友邻居的走访调查,重点对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睦、廉洁修身等内容进行了解,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提拔任用提供参考依据,倒逼党员领导干部正家风、做表率,传递好党员家风正能量。(左克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密集开展农村清洁风暴行动暗访督查活动
下一篇:岑巩:专项监察“剑指”民生领域腐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