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三项农保”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6 08:03:00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增强农户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近年来,该县农业部门与财保公司联合,建立健全农业保险机制,形成由政府主导、农户自愿、财政补贴等多种形式,对农房、公益林、特色农产品进行保险。在农房保险上,采取“政府补助保费基本、农户自愿参保保增量”的模式,由省、州、县出资为农户提供基本保额1万元,今年全县统保户数49856户,农户自愿参保15924 户,共交纳保险金76.71万元。在公益林保险上,对83个有公益林的行政村签订森林火灾投保险确认书,公益林火灾保险金额1000元/亩,保险费率为0.2%,保费由各级财政分担,林农不承担保费,投保面积46.78万亩,投保率达100%。在特色农产品保险上,继续发动农户参与,推进杂交水稻制种、玉米、能繁母猪等产业保险,今年计划实现玉米承保率50%、杂交水稻制种承保率100%、能繁母猪承保率80%、育肥猪承保率20%。

  该县通过推行“三项农保”,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受灾后经保险机构核实,按照保额获得赔付,让农户发展产业吃了“定心丸”,使农户生产生活更安心,为农户财产损失撑起“保护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岑巩:“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成效显著
下一篇:岑巩检察院受理一起违法采矿行为举报信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