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检院跟踪回访一起不起诉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3 09:30: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真的很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对我的事情作不起诉处理,我也不会有今天的发展......!”这是2017年3月17日,岑巩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杨光军带领刑检干警一行三人与岑巩县注溪镇政府政法委书记陈守钱及岑巩县森林公安局的同志,在共同回访岑巩县检察院作出的一起不起诉案件中,来自被不起诉人廖某对检察官的肺腑之言。

  被不起诉人廖某是一名返乡创业的下岗工人,在岑巩县注溪镇种植了600多亩的油茶基地。2015年10月,廖某为进一步扩大基地种植面积,便与该镇某村的四户农户签订了土地入股分成协议,并用农户的林权证向当地林业主管部门申请办理了林木采伐手续,因未认真核对《林木采伐许可证》上的四抵界线,错范围采伐了林木蓄积45.6853立方米。该案在审查起诉阶段,办案检察官充分了解案情,到实地走访,积极与森林公安局、林业局沟通协调,结合廖某的犯罪情节及到案后的认罪态度,对其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在回访过程中,回访组一行听取了廖某油茶基地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今后的打算,然后实地察看了油茶的长势情况。从注溪镇政府了解到,廖某的油茶种植基地在当地已形成了一定规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并带动了部分老百姓一起脱贫。此次回访,不仅给被回访人起到了教育和帮扶作用,更为检察机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创新了一种思路,同时检察机关将更加注重执法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杨军 黄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电商扶贫”引领农民对接市场
下一篇:“岑巩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4月1日盛大开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