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籍歌手杨西音子将献唱岑巩桃花文化旅游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6 09:38: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5日,贵州省岑巩县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暨产业扶贫春季攻势活动将在该县客楼镇万亩桃林中隆重开幕,中国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黔籍歌手杨西音子将到场献唱《天上人家·云雾客楼》和《天上客楼》两首歌曲,助力本次桃花盛会。

  “我是贵州人,也是从贵州走出去的歌手,所以就特别想返回家乡,支持家乡的扶贫活动,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做些有意义的事……”杨西音子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她的歌声宣传家乡的多彩文化和优质的特产,为祖祖辈辈生活在贵州这片神韵秀美土地上的父老乡亲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桃园晨韵



桃园高处
 

  杨西音子出生音乐世家,自幼学习声乐、钢琴、舞蹈,4岁时便获得全国少年儿童卡拉OK电视大奖赛特等奖,2014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同年以专业和文化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

  杨西音子嗓音纯净,音色甜美细腻。其甜美的外形和独特的个人演唱风格受到广泛关注和国内外好评。代表作品有《鼓楼天歌》《幸福飘香》《花儿这样红》《俏花旦》《情归隆里》《月上苗乡》等;MV作品有《江南味道》《梦赤水》《遇见你》。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杨西音子作为金铁霖的弟子,为了挖掘贵州民族文化歌舞资源,长期回乡寻根家乡文化。“拿到两首歌谱后,被歌词中描写的‘天上人家·云雾客楼’美景深深吸引,于是便有了想演唱的冲动。”目前,杨西音子正在紧张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挤时间试唱。




游客赏花
 

  岑巩县古名思州,始名于唐开府于明,历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史学界素有“先有思州后有贵州”之说。近年来,该县通过产业扶贫模式,做大做强杂稻制种、思州柚、思州绿茶、思州鸡、思州水蜜桃等优势产业,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2017年,该县计划产业扶持贫困户3000户10000人以上,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户都有一个长效增收的主业。

  同时,岑巩县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正在集中打造“一城(思州国际温泉城)、一府(思州府)、一寨(晚明佳人陈圆圆归隐地马家寨)、一峡谷(黔东南大峡谷)”这四张旅游名片,着力打造国内外知名山地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

  “桃花浅深处,仙子舞霓裳。”2016年,岑巩县在客楼镇成功举办了首届旅游桃花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5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3400万元。今年3月25日,该县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将盛大开幕,无疑又是助推县域农文旅产业发展实现脱贫攻坚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天上人家,云雾客楼,桃园仙境……作为本次桃花文化旅游节举办地客楼镇位于岑巩县西北部,境内地势较高,溪流交错,森林植被繁茂,天气凉爽,气候宜人,被誉为该县的“西藏高原”、“避暑凉乡”。境内有总数超万株的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野生红豆杉群,亦有“红豆杉之乡”、“红豆杉王国”称号。镇内有两个庞大的红豆杉聚生群落数量均在60株以上,有3株已有千年龄,经专家考证,其中一株红豆杉已有近两千年树龄,被称为“千年红豆杉王”,也是亚洲第一大红豆杉。红豆杉王胸围5.85米,树干直径1.86米,需要5个成年人牵手才能合抱,树高约30米,偌大的树冠枝繁叶茂,如巨幅绿色伞,盖覆盖了约500平方米的地面,村民把它当作“神神”崇拜,“约法三章”不允许爬树和摇晃树枝,逢年过节自觉前来祭树祈福。镇境内还有传承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香把车”传统制作技艺,万亩桃林更是游客每年春季赏花的绝好去处。

  客楼镇种植桃花的历史悠久,几乎家家户户,山上山下,屋前屋后都种植着桃花树。目前,该镇现有思州水蜜桃连片示范基地100亩以上规模种植基地11个,面积近万余亩,所以称作万亩桃园,名副其实。

  进入3月以来,客楼镇陆陆续续有游客前来观赏,同时也吸引了不少艺术界人士的关注。3月5日,贵州著名作曲家江子、知名词人杨政权来到客楼镇采风创作,期间参观了桃园美景,感叹不已。当即表示要为该镇创作歌曲,助力该县即将举办的第二届桃花文化旅游节。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根据气候预测花期,于3月25日在客楼镇万亩桃园隆重开幕后,活动将持续1月,活动内容在第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桃花仙子选秀”“祭神树”“百名艺术家、新闻媒体人和微博达人走进客楼桃花源赏花”三项传统活动,再全新推出稻田摸鱼、婚纱摄影比赛、百名仙子赏桃花、游客微视频摄影大赛、品味晚明佳人陈圆圆归隐马家寨隐秘文化、畅游黔东南大峡谷等“特色节目”。其中“桃花仙子选秀”网上报名活动已吸引了来自贵州、湖南等省近百位佳丽报名参赛,网络关注量近40万人次。(杨政权)

  相关链接:


  杨西音子获奖简介

  2011年,荣获中国·凯里国际芦笙节“最美苗家女”冠军;荣获第四届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民族组银奖;荣获全国第三届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优秀奖;

  2012年,荣获第四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声乐展演民族组金奖;荣获湖南省第十五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组铜奖;

  2013年,荣获第三届“金莺奖”全国声乐比赛民族组铜奖;荣获第十五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歌手;荣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贵州赛区第二名以及全国半决赛入围奖;

  2014年,荣获第十一届“文华奖”全国声乐大赛入围奖;

  2015年,荣获CCTV《争奇斗艳歌手争霸赛—水族专场》亚军;荣获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荣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贵州赛区第二名以及全国半决赛入围奖;

  2016年,荣获首届贵州省志愿者旅游形象大使冠军,并且把所荣获的三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中国慈善基金会;荣获CCTV《寻找刘三姐》第三季全国四强;荣获“原创贵州”年度最受欢迎歌手奖;荣获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总展演”银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

  杨西音子艺术经历

  2012年,参加贵州省春节联欢晚会;参加“霞姿乐韵”许红霞杭州、温州师生音乐会;2012年—2014年,参加“国色天香”全国巡回演唱会宁波、长沙、南充、益阳站等;参加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暨2012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开幕式;演唱中国音乐家协会赴黔东南采风的作品《这方净土》,并出碟发行;

  2013年,代表中国文联、中国侨联前往瑞典、法国和意大利,开展“亲情中华”海外华人华侨文化交流及慰问演出;发行《紫玉金砂》专辑,演唱《江南味道》并拍摄个人MV;代表宜兴市政府前往台北参加“陶都风、宝岛情”交流活动;录制CCTV—3《天天把歌唱》;参加贵州省春节团拜会;参加第五届贵州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式;

  2015年,发行个人独唱精选专辑《幸福飘香》;受海南省文联、音协邀请,参演民族原创歌剧《红色娘子军》,饰演女一号吴琼花;受邀参加CCTV争奇斗艳颁奖晚会联欢盛典;

  2016年,拍摄个人首部原创微电影《梦乐章》;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一套和音乐频道的国庆晚会《江山如画》,以及多次参加音乐频道《一起音乐吧》音乐直播节目;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新媒体艺术节”,演唱主题曲《情归隆里》;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特别节目》;录制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星光璀璨”2016跨年演唱会;录制中央电视台CCTV-3《我要上春晚》和《直通春晚》;

  2017年,参加“贵人春晚”,演唱《山水贵客》;演唱及拍摄个人音乐作品MV《梦赤水》;参加“歌声中的美丽贵州”贵州省丁酉春节联欢晚会,演唱《回家的路相连》;参加中共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2017春节团拜会,演唱《共圆中国梦》;参加铜仁市春晚,演唱《山水贵客》;参加中共黔东南州委、州人民政府2017春节团拜会,演唱《遇见你》;录制中央电视台CCTV-3《回声嘹亮》;录制安徽卫视大型音乐节目《耳畔中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水尾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杨顺权被移送司法机关
下一篇:岑巩检察:禁毒宣传工作永远都在进行时(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