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开区花酒厂180亩玫瑰园农民忙植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4 09:48: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产业扶贫 村企牵手共育致富花

  黔东经开区花酒厂180亩玫瑰园农民忙植苗

  本网讯 元旦期间,笔者随花酒厂技术人员来到青溪镇铺田村马家屯坝上,一派繁忙景象,各家各户都在田间地头忙着种植食用玫瑰花苗。“开发区领导非常关心,牵线搭桥,鼓励我们与花酒厂合作共建食用玫瑰种植基地。”正在田间统计的村纪检委员杨委员告诉笔者,通过“公司+村委会+贫困户”的模式,目前铺田村有200户村民参与种植,涉及五保三无人员等贫困户38户,种植面积180亩,预计年收入64万元。

  青溪镇铺田村位于黔东经济开发区辖区范围内,为走出一条优质高效、增收致富的农业产业新型道路, 在扶贫开发工作中,黔东经济开发区突出产业扶贫,引导鼓励企业采取“公司+村委会+农户”等模式,大力发展与贫困户密切相关的种植业,既能就近解决企业生产原料,又能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贵州花酒厂董事长唐东亚感慨地说,通过与村集体、农户合作的运作模式,农户除了将土地出租给我们,还能从投劳施肥、灭草、采花等管理中实现就近就业,在大力推进玫瑰花种植,进一步扩大花酒原料绿色种植规模的同时,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据悉,像这样的基地目前该企业还建有1200余亩,主要分布在镇远县蕉溪、金堡、氵舞阳3个镇。

  这几天,村民们显得格外忙碌,他们3天要种植4.2万多株玫瑰花苗,每个人都充满美好的期待。“再过几个月这里的玫瑰就开花了,一片花海、美丽极了,花期从5月份到9月份,这预示着大家的辛苦劳作将变为实实在在的收入。”花酒厂技术人员笑着说。(杨秀进)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偷金100万 坐牢十一年(图)
下一篇:安徽电视台《天下徽商》到镇远拍摄纪录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