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创新服务 黔东经开区五措施助力民营经济大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6 11:36: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黔东经济开发区创新服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五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拓展了新空间、增添了新动力。目前,开发区入驻企业188户,其中全省民营企业100强5户,“百千万”工程培育企业99户。

  一是搭建服务平台。建立健全企业服务中心、全程代办中心,进一步方便企业办理电力、注册登记、资质审查等相关手续;积极搭建企业服务“热线”电话、企业QQ群、工业产品展销、企校合作,银企合作等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抓好生产、招工培训、融资贷款、开拓市场等。

  二是完善服务机制。完善县区领导、部门及党员干部联系企业和项目制度,形成领导包片、部门帮扶项目、干部联系企业的工作机制;制定帮扶联系工作方案,明确细化工作目标任务,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联系服务方式,形成服务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人才、资金、产品研发等困难问题。

  三是抓好运行调度。严格按照“日调度、旬分析、季总结”的工作制度,重点对水、电、运、资金、劳动力等生产要素进行实时跟踪、重点协调,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地、办证、融资等生产要素保障方面困难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转。

  四是强化联动协调。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月定期召开部门联动会议,由县区主要领导牵头,召集与工业企业、项目建设联系密切的有关部门,对上月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的情况进行通报,将梳理出的未解决的和新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在会上进行分析研究,进一步进行责任分解,明确时限予以解决。

  五是改善生产环境。在加快完善水、电、路、通讯、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开通黔东新城公交车,建成职工食堂、职工宿舍楼、职工文体广场等,企业生产和职工居住条件得到改善。(杨秀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龙明光、姚元祥一行深入开发区实地为企业选址
下一篇:仪睿甜酒顺势入驻 黔东酒谷再添新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