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看舌尖上的麻江 尝状元故里的美食(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30 09:34: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 王立燕 王佳勇 胡冬琴 记者 杨瑞安 摄影报道)九月的风儿格外柔,九月的麻江等你来。9月 26日,在贤昌镇高枧村夏同龢产业园,国际知名模特走秀、学术大咖论道讲学、意气风发的状元郎游街、精美可口的状元美食比拼一一登场,热闹非凡的文化节,让人目不暇接。

  在园区状元第门前,早已搭好了少数民族厨神比拼的擂台,灶台、油锅、食材、大圆桌、评委席、计分处、公证处、嘉宾席,只等各路大厨一展身手。





 

  切、炸、炒,食材一经大厨们的手,转眼就变了样,像翻开的书卷、像鲜艳欲滴的花、像展翅欲飞的凤凰;有松鼠桂鱼、树皮烤肉、酸汤鲤鱼,还有“马到成功”、“十年寒窗”、“满载而归”、“一鸣惊人”等状元菜系,菜品应有尽有,且颜值与实力并存,让人垂涎欲滴。

  装盘、装饰、品尝、点评,一片繁忙景象。“这个树皮烤肉采用原生态的做法,味道很鲜,但是盐稍微少了点,下次可以改进一下……”评委给每个菜打分提建议。





 

  在场外的观众,对新出炉的菜品期待已久,纷纷拿起筷子享受美食,不时称赞大厨的手艺。

  此次状元美食比拼分三类,分别是状元宴、名菜、特色小吃,每类比赛有8-10家酒店派出厨师参赛,各取前三名,设状元奖、榜眼奖、探花奖。通过举办此次烹饪大赛,倡导全县餐饮企业和从业人员挖掘潜力,开发出麻江县特色美食和餐饮品牌,让吃住行游购娱的“吃”成为带动旅游业大发展的一个有效引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对联大比拼 看谁“功力”深(组图)
下一篇:麻江将打造3000亩“药海”助帮扶村脱贫致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