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对联大比拼 看谁“功力”深(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30 09:3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胡冬琴 记者 杨瑞安 摄影报道)“气正山河壮、风清日月明”、“人人歌盛世,处处传佳音”、“今朝百花齐放,明日桃李满天”……

  9月26日,在麻江第二届夏同龢法政思想研究讲坛暨民族文化节上,“状元衣锦还乡、贤才廊、少数民族厨神大赛”等活动精彩纷呈。

  状元湖畔,贤才廊上各方才子聚集,这里正在进行对联大比拼,游客和群众现场设置擂台,让这里热闹非凡。







 

  “芝兰茂千载,琴瑟乐百年”,来自下司铜鼓的书法爱好者王帮华,不但对出下联,还用优美的楷书书法将作品呈现给大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也来写上一幅,虽然我字写得不是很好,但这里山清水秀,风光独特,民风淳朴,民族文化浓郁,明天就要离开了,让我也沾点状元的气息,带回家乡去。”来自四川郫县的帅希昌大哥说。







 

  “现场气氛很热烈,活动很成功,”比赛的负责人海涛说,“比我们预期中的效果好很多,一开始我们还担心会出现冷场等问题,现在想来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群众参与度很高。”

  据了解,此次贤才廊上,共十二幅对联的上联,参赛选手任意选择一到两幅,对出工整押韵的下联,即可获得不同等次的精美礼品。

  活动最后廊上的十二幅对联全部对出,且作答者思路创新,答案各不相同,取得圆满的效果,为麻江第二届夏同龢法政思想研究讲坛暨民族文化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穿越时光回清朝 看状元返乡乡邻贺(组图)
下一篇:看舌尖上的麻江 尝状元故里的美食(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