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跨年晚会大比拼江苏卫视打“国际”牌被批忽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1-04 09:04:34  来源:新快报  

 

    江苏卫视大打“国际巨星”牌以及《非诚勿扰》牌,但结果,两牌都打得挺失败,并被网友称作是最忽悠的跨年演唱会;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可谓是今年最砸重本的一个演唱会——大搞音乐季,在四个不同的地方连开四场演唱会;东方卫视“达人”明星一起秀煽情依旧……

跨年晚会大比拼 江苏卫视打“国际”牌被批忽悠

江苏卫视跨年晚会现场。

    金羊网-新快报1月2日报道  江苏卫视大打“国际巨星”牌以及《非诚勿扰》牌,但结果,两牌都打得挺失败,并被网友称作是最忽悠的跨年演唱会;广东卫视跨年晚会的最大特色除了网络经典歌曲的大荟萃之外,便是人类与动物的共同狂欢;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可谓是今年最砸重本的一个演唱会——大搞音乐季,在四个不同的地方连开四场演唱会;东方卫视“达人”明星一起秀煽情依旧……但是在央视春晚一统除夕的背景下,跨年对于各家卫视来说,正是比拼实力的大舞台。

    最忽悠:江苏卫视

    跨年艾薇儿没来,苏珊大妈也没来

    今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主打两大牌——“国际巨星”牌以及《非诚勿扰》牌,但结果,两牌都打得挺失败,并被网友称作是最忽悠的跨年演唱会。

    “国际巨星”牌只有两个

    先说“国际巨星”牌吧,早在几个月前的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启动发布会上,主办方便声称,已与国际巨星艾薇儿方面谈判得七七八八,艾薇儿将亮相演唱会并献唱相亲节目《非诚勿扰》的经典歌曲《Girlfriend》。几个月之后,最有可能成行的艾薇儿宣告不来了,由“拉丁天后”夏奇拉取而代之。

    其后,江苏卫视方面又放风,称平民天后苏珊大妈将首度亮相中国,并在演唱会上演唱三首歌,包括她的成名作《我曾有梦》。并称此番苏珊大妈前来中国跨年,推掉了英国两场活动。12月30日,江苏卫视工作人员还对记者表示,苏珊大妈在来途中,采访安排在30日晚上。不过31日,在演唱会即将开始的前几个小时,主办方突然向记者声明,由于个人原因,苏珊大妈单方面毁约不来了。并称,其实苏珊大妈26日已经确定不来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经过再三争取,无效,才正式向媒体公告。

    最终,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国际巨星”阵容,实在上只有夏奇拉和韩国人气组合Wonder Girls。难怪网友批评其太忽悠。不过夏奇拉现场分别演唱了两届世界杯的主题曲《Hip’sDon’tLie》和《WakaWaka》,以及另一首代表作《EyesLike Yours》,与中国观众倒数跨年,高呼“中国我爱你”,反响尚不俗,也算交差了。《非诚勿扰牌》审美疲劳另外,自《非诚勿扰》打出了名头,跨年演唱会继续玩《非诚勿扰》的老桥段,让人审美疲劳:《非诚勿扰》主持人和嘉宾孟非和乐嘉都成为跨年演唱会的主持,孟非还唱2011年《非诚勿扰》主题曲《往前一步》;《非诚勿扰》24位女嘉宾也前来亮相一把,并大谈在《非诚勿扰》中的感受;声称要将《非诚勿扰》经典曲目的原唱者请来,结果《CanYou Feel It》的原唱者JeanRoch 没来,李好、李响、彭宇三位主持来个山寨版南京口音的《CanYou Feel It》;艾薇儿没来献唱《Girlfriend》,主办方则宣布,夏奇拉的名曲《Whenever,Wherever》已经被确定为《非诚勿扰》新一年的女嘉宾出场曲目。这样一来,这场SHOW,与其说它是跨年演唱会,还不如称它作《非诚勿扰》的跨年相亲版。

    最搞笑:广东卫视跨年

    动物抢风头,小猿尿湿主持人

    今年广东卫视跨年晚会的最大特色除了网络经典歌曲的大荟萃之外,便是人类与动物的共同狂欢。当晚长隆动物园的飞鸟走兽轮番登场,大有喧宾夺主之势,不仅不给大牌明星面子,还公然在台上将尿撒在主持人身上,难怪有观众笑说,这些可爱的动物比人类大牌多了。

    当晚最没面子的明星当属方力申,这位被万千少女喜爱的大帅哥,当晚居然被一只八哥(鹦鹉)给欺负了。彩排时诗词歌赋无所不能的八哥,到了晚会正式开始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完全变成了哑巴,尽管方力申摆正心态,自称“普通话很一般”来向八哥讨教,却依然被鸟儿完全无视,最后只得放弃了与它的合作。

    而最可怜的人当属广东卫视一位男主持人了。当晚他怀抱一只幼年长臂猿上台串词,结果小猿一时内急,也没管太多,直接就在他身上一泻千里,将该男主持人的裤子给尿湿了大半。好在这位男主持人非常淡定,一边自嘲,一边要求镜头给自己的裤子来一个特写,逗得现场观众一阵大笑。

    在这些人与动物的组合当中,最和谐的组合当属“乖乖虎”苏有朋和他怀里的小老虎。当晚苏有朋以一件白色西装,英伦风的格子衬衫,淡淡的烟熏妆出现在广东卫视跨年演唱会现场,他抱着一只可爱的小老虎登台。小老虎似乎知道这个抱它的人也是“虎”,在苏有朋的怀里很安静,不时把头扎进苏有朋的怀抱里。当主持人抱走小老虎的时候,它竟对苏有朋依依不舍,对于这个特殊的“小嘉宾”苏有朋也显得十分细心,不时地嘱咐主持人不要弄疼他的新“朋友”。苏有朋解释抱虎上台是希望辞旧换新,并呼吁观众关爱动物,希望不再有伤害动物事件发生。

    最感人:青海卫视跨年

    主打西部牌,电梯爸爸感动人

   青海卫视跨年晚会将定位牢牢地锁定西部,所邀请的明星、选择的歌曲都为西部地区观众量身定做。郑钧、许巍、姚政的摇滚风,阿宝、杭天琪的西北风,黑子沛、高原红、彝人制造、央金兰泽、容中尔甲的民族风,都凸显了地域特色,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爱是永不过时的主题,青海卫视将首度举办的跨年演唱会主题确定为“西部热恋”,有两层意思,一是男女之间的爱情,二是对于西部这一片热土的爱恋,整场晚会也确实围绕着“西部热恋”这一主题大做文章,除了吕方、朱明瑛、柯以敏、吉杰、徐千雅、花儿十强等明星带来一首首经典情歌外,还为20对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另外“电梯爸爸”王忠玉的故事通过青海卫视感动到了每一个人。69岁的王忠玉为了能让偏瘫近10多年的老伴卓保兰能够下楼透透风,用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焊接了一个简易的电梯。这部因为爱而建的电梯,迅速成为了众人皆知的“爱的地标”。

    最乱炖:东方卫视跨年

    学友最抢镜,明星名人通通来

    东方卫视跨年喜好搞双响炮——跨年演唱会加上元旦晚会,两天直播,分多个会场,演员,歌星,名人、选秀选手,通通都来。老实说,这种乱炖,虽然明星够多,一网打尽所有明星名人,不过还真让人看着累。

    不过不得不说,跨年演唱会方面,今年东方卫视打对了一张牌,那就是请歌神张学友来跨年。不但播出张学友上海演唱会实况,还邀请张学友亮相跨年演唱会并连唱多首,其最后的一曲《祝福》,将跨年演唱会推向高潮。而王力宏与中国达人无臂钢琴师刘伟的手脚联弹也让人有种惊喜。至于元旦晚会方面,刘欢、濮存昕、姚晨、汪峰、韩庚、闫妮、黄百鸣、杜汶泽、张靓颖、飞轮海、王珞丹以及郎咸平、张朝阳,还有中国达人、型秀家族、好男儿、东方天使,甚至亚运健儿齐齐上阵,真是哪个热门让哪个上,让人看着眼花缭乱。

    最亲民:广州电视台跨年

    倒数嘉年华,广州喜打亚运牌

    由广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广州好,明天会更好》新年倒数嘉年华于2010年的最后一晚举行,地点选在了新地标广州塔主会场。当晚,在海心沙美丽而温馨怀抱中,“本土明星”李海鹰、东山少爷等联合阮星航、赵荣等本地当红主持人为观众献上了一台最本土最亲切的欢乐嘉年华,刚刚过去的广州亚运也成了整台晚会的重头戏。

  当天的晚会没有“大腕”明星,但李海鹰、廖百威、麦子杰以及东山少爷等“广州仔”则纷纷亮相,为这个属于广州的聚会唱响“本土精神”。本土歌手“东山少爷”除献唱《肥仔的头》和《广州仔》等具有浓郁广州特色的歌曲外,还和廖百威等演绎广州亚运会歌《日出东方》,将晚会气氛迅速炒热。而当晚最大的惊喜则数广东著名音乐人李海鹰的演出,他用亚运会开幕式上郎朗用来弹奏《时光》的那台钢琴弹奏了一曲特别版的《弯弯的月亮》。据知,这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一体钢琴,是一台以广州英文字母GZ为外观造型的概念琴,G字形的外观代表着广州的高贵时尚和优雅律动。这台“亚运钢琴”早前曾被拿出来展览,但不少观众当晚是第一次亲耳聆听这台钢琴的琴声。

   当天的晚会惊喜不断,除了一帮“广州仔”倾情献演,“亚运主题”也打得够亲民。晚会邀请了本届亚运会男子南拳南棍全能冠军黄光源与50米蝶泳、100米蝶泳双料冠军周嘉威一起亮相。黄光源更是带着吉他上台自弹自唱,一首张震岳的《再见》引来台下观众的尖叫和欢呼。而在亚运会开幕式上以“魅力微笑”走红的“微笑姐”吴怡也来到现场,并在主持人要求下送上真人秀“微笑”。

    最新意:安徽卫视国剧盛典+元旦晚会

    中泰韩同聚,两百明星搞盛典

    16家电视台齐齐搞跨年演唱会,而实力算不错的安徽卫视在跨年之际,不搞跨年演唱会,却请来200多明星搞“国剧盛典”,不论搞得如何,公信度如何,也算是各种名目的跨年节目中最具新意的。

    今年的安徽卫视国剧盛典,不和其他电视台争歌星资源,而主要邀请影视明星。在国剧盛典中,2010所有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剧评)》、《杜拉拉升职记》、《老大的幸福》、新版《红楼梦》、新版《三国》等剧组齐聚亮相,海清、闫妮、李玲玉、高希希、黄百鸣、宋春丽、王刚、陈建斌、黄海波、秀波、范伟、何润东、林心如等200多明星出席,最终,海清劲压姚晨大S闫妮王珞丹“封后”,吴秀波收获了最具人气男演员奖。

    至于接下来的安徽卫视元旦晚会,中泰韩明星齐聚,不仅有陶喆、田震、刘若英、陈慧琳、黄小琥、杨坤、李健、大张伟、张杰、陈楚生、尚雯婕、苏醒、阿朵、慕容晓晓、李易峰、玖哲、爱戴、黄义达、老狼、中国娃娃、民工街舞团等倾情献唱;热播剧“剧星”朴载正(韩)、孔贤珠(韩)、佟大为、陈数、贺军翔、邱泽、张钧甯、陈楚河、梁静、于小彤、巩新亮、秦岚等热播剧明星跨界表演;哈林(庾澄庆)、梁静茹、罗志祥、吴克群、王心凌、陶晶莹也前来凑热闹。虽然节目表演没大突破,但依靠庞大的、跨界明星阵容抢足眼球。故此收视也不俗。

    最时尚:浙江卫视跨年

    火爆内衣秀,本土明星也卖力

    浙江卫视跨年晚会,主打时尚牌。一开始,便上演火爆内衣秀,极为惹眼。此外,当红国际名模吕燕、LISA.S,陈慧琳、梁咏琪、郑元畅、钟汉良、王心凌等本土明星也卖力演出。韩星方面,除韩彩英、李贞贤到场,同时Rain也在韩国首尔的跨年分会场上激情献唱,并特意为该风尚盛典打造了一首新单曲。10余个权威奖项也当场揭晓,杨幂获“年度风尚新人”、张静初获“年度风尚艺人”、Rain与韩彩英获“年度风尚亚洲艺人”、影片《非诚勿扰2》获“年度风尚电影”,而张艺谋导演团队则斩获“评委会风尚特别奖”。张艺谋在获奖VCR里说,“浙江卫视给我这个奖,说明我们还很时尚,搞艺术就是要这样。”

    不过有观众直言,噱头是够时尚了,不过形式还是有点老土,舞美以及节目编排方面尚未“时尚化”,所谓的时尚颁奖,虽然打着时尚的名头,但跟一般颁奖典礼无甚大区别,有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希望不要将最时尚跨年搞成最老土跨年。

    最传统:深圳卫视跨年

    周迅搭陈坤,深圳大搞音乐季

    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可谓是今年最砸重本的一个演唱会——大搞音乐季,在四个不同的地方连开四场演唱会。12月31日晚深圳站是最后一场。明星阵容也算最强大——大张伟、羽泉、杨千嬅、何润东、李玉刚、周迅、陈坤、SHE、周笔畅、张靓颖、韩庚、刘力扬、郑中基、陈慧娴、孟庭苇、FIR飞儿乐团。话题也做足——SHE零点压轴,现场Hebe与Ella邀歌迷代替Selina共同演唱了SHE经典出道曲《恋人未满》等。

    而收声歌坛并淡出一切演唱会舞台的周迅,在好友陈坤的盛情邀请下,再次以跨界歌手的身份回归到演唱会的舞台上,现场为携手好友陈坤首次合作演唱“新年快乐”歌。加上“国宝级艺术大师”李玉刚奉献老歌《奔跑》、新歌《月光》,陈慧娴首唱国语新歌,再加上舞美大玩3D,深圳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对得起“演唱会”三个字,可惜玩得仍然是传统的跨年演唱会,欠缺小小新意。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Selina未婚夫元旦共舞俞灏明写“情书”送粉丝
下一篇:"跨年"明星忙赶场几小时"吸金"超百万(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