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非遗技艺大比拼 喜迎文化遗产日(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5 09:23: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苗族刺绣传承人在传统刺绣比赛中。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苗族刺绣传承人在传统刺绣比赛中。
 

  本网讯 6月4日,以“云上丹寨 大美非遗”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比赛丹寨县在卡拉广场举,来自全县200多名各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及民间手工艺人共聚一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刺绣、苗族蜡染、苗族芦笙制作等手工技艺比赛,迎接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以比赛的形式促非遗传承。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苗族蜡染传承人在蜡画绘制比赛中。
 

 据了解,丹寨县是贵州省的非遗大县,全县共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7项,省级非遗项目名录17项,州级非遗项目名录25项,各级传承人达288人。多年来,丹寨县一直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每年都要举办“云上丹寨、大美非遗”系列活动,活动持续近一个月,旨在营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传承与保护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晓海)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苗族蜡染传承人在蜡画绘制比赛中。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苗族蜡染传承人在蜡画绘制比赛中。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苗族银饰制作传承人在传统银饰制作比赛中。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一名苗族刺绣传承人在传统刺绣比赛中。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一名苗族蜡染传承人在比赛中绘制传统图案“蝴蝶妈妈”。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一名苗族芦笙制作传承人在传统芦笙制作比赛中调试芦笙簧片。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一名苗族芦笙制作传承人在传统芦笙制作比赛中校音。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一名苗族芦笙制作传承人在传统芦笙制作比赛中制作芦笙发音管。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一名苗族芦笙制作传承人在传统芦笙制作比赛中制作芦笙簧片。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一名苗族银饰制作传承人在传统银饰制作比赛中打制银手镯。



丹寨县卡拉文化广场,一名苗族银饰制作传承人在传统银饰制作比赛中拉银花。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非遗技艺富农家(组图)
下一篇:九门村:百亩稻鱼工程竣工 预计每年农户收入近300多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